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曼联专灭“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老特拉福德就是不败纪录的坟墓!就像阿森纳的49场不败以及切尔西的40场不败埋葬于此一样,1月22日,曼联主场1比0力克此前12场联赛不败的利物浦,将对“红军”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

  赛前几小时,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许诺会在夏天转会市场上继续投放资金,引援重点将在中场。眼下,弗格森在中场的确无人可用,史密斯、斯科尔斯、朴智星因伤缺阵,C·
罗纳尔多正在停赛,以致替补席上找不到哪怕一个中场球员。爵爷在中场让理查森和弗莱彻分居左右、奥谢和吉格斯压阵中路。这条中场在纸面上和“红军”拥有杰拉德、阿隆索和西索科的中场对比,可谓是天差地远。

  事实也基本如此。

曼联在上半时的常规45分钟内竟没有一脚射门,控球也只有43%。两队都很难将球传向对方腹地,连杰拉德也会将简单的分球直接交给对手;鲁尼则在对方紧逼下狂奔50码,可惜禁区前粘球过多,出球时被里瑟出脚破坏,否则远端的弗莱彻本可形成绝杀。

  第8分钟,科威尔在中圈和埃夫拉争顶,拼命将球送给杰拉德,杰拉德用头一点,带球狂奔,失去内切可能后大力低射偏出远门柱。科威尔拼得鼻子出血,到场边换了件50号球衣继续比赛。也只有这样火爆的肉搏才能提醒人们这场比赛的重量级。杰拉德背后踢倒鲁尼逃过黄牌惩罚;理查森在和西索科的对脚中动作过大,两人起身后对峙几秒,最终以理查森出手推人而告终,主裁莱利给两人各亮一张黄牌息事。

  第32分钟,杰拉德送出招牌式的远距离直塞球,可惜西索科禁区内接球后的捅射绵软无力。3分钟后,西索科禁区外拿球挑给西塞,后者头球摆给右侧的克劳奇,长人凌空抽射被布朗堵了枪眼。进入补时阶段,吉格斯过顶直传,范尼禁区内倒地小角度近射,红魔全场的第一次攻门毫无威胁。看台上的

利物浦球迷举起标语并伸出5根手指,暗示他们夺过5次
冠军杯
,并高唱:“伊斯坦布尔决赛时,你们在哪里?”

  易边后,弗格森用萨哈撤下肋部受伤的奥谢,弗莱彻收到中路,鲁尼扯到右边锋位置,442阵型维持了一段时间后被调整为三前锋战术。曼联攻势渐起,但理查森晃过一人后却把球踢飞。更有威胁的射门还在利物浦这边,第63分钟,芬南将界外球快速掷出,骗过了埃夫拉和萨哈,西索科把球送到门前,费迪南德在乱战中胸部将球顶向自家大门,所幸纠错及时,他立刻在门线上及时解围。但科威尔禁区外胸部停球再射,范德萨勉强救出,西塞6码外补上一脚,可惜射门质量和他的头型一样不可思议。贝尼特斯叹息,“这是绝对的机会,他可能对球能过来有些吃惊。”

  比赛进入末段,贝帅连续更换前锋没有起到太大作用,红军反倒慢慢自乱了阵脚。曼联靠个人能力连续发难:吉格斯延右路突破,先晃倒里瑟,阿隆索苦追不成,只能下绊;全场几乎不见踪影的范尼在卡拉格和芬南贴身防守下把球射出,可惜太正;鲁尼30码外大力低射远角,擦柱而出。看台上观战的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此时终于忍耐不住,提前退场。

  0比0和局已定?先要问问“红军”众守将何以在定位球防守中漏掉了6周前打破在曼联140场进球荒的费迪南德!补时第1分钟,芬南被判对埃夫拉犯规,吉格斯将赢得的左侧任意球开出,里奥高高跃起头槌叩关,雷纳虽然飞身扑救,无奈还是将皮球拍进网窝。贝尼特斯赛后情绪十分低落,“我们控制了比赛,最终却输掉了,我们得好好反思这一点。最后一分钟丢球,这是令人失望的一天。但我们知道我们还少赛2场,路还很长。”

  弗格森则喜笑颜开,“这么晚打进制胜球,会让你感觉很爽。利物浦很难打,他们很有力量。但我们也很有实力,从最后20分钟的情况来看,我们配得上胜利。这是非常势均力敌的比赛,全场大概只有2次机会。奥谢下场后,我们选择了打三前锋,这让我们重新变得很有威胁。”

  费迪南德表示,曼联仍不可放弃夺冠希望,“我们要干好自己的事情,如果其他球队丢分,我们就有机会。”老将吉格斯称赞全队说:“比赛末段,你会想这也许要打平了,但你永远不能放弃。利物浦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之间的敌对很深。和他们比赛并战而胜之感觉很好,我们每个人都作为团队的一员战斗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