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末致徐明:这回希望真剥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3:11 北方体育报

  “实德系”这个词,对大连媒体讳莫如深,在大连媒体当中,姜末大概也是为数不多的在文章中直言“实德系”的记者。正因为如此,大概也惹得了实德人的不快,好在都已经过去了,因为“实德系”要剥离了。

  对“实德系”,自始(现在还不能说至终,毕竟还没有完成剥离)我就坚决持反对态度,且不从职业足球的角度说关联关系的危害,仅从感性的两件小事就足以令我刻骨铭心:
一是在四川的球场上球迷喊的不单单是徐明滚回去,而是“大连人”滚回去,我们都清楚大连人是一个什么概念;二是某媒体发表过一篇小文,文章极端恶毒地攻击了大连方言,作者记叙了他在大连旅游时因为听了大连人说话而从此瞧不起大连人的过程,他说他乘公交车的时候,看到乘务员很漂亮,正在审美愉悦中的他被乘务员的卖票声“惊醒”,他说听到大连的“海蛎子味”后,他一下子从天堂不经过炼狱直接掉进了地狱里。开始我极不理解作者为何如此痛恨大连人,但看了报纸我突然明白了,因为这篇与体育无关的小文竟发在四川某报的体育版上,分明是对“实德系”咬牙切齿的恨。两件小事说明一个问题,我们大连人特别是公众人物或公众企业其一举一动代表的绝不是单一的个体。

  眼下,足协已下了最后通牒——限期剥离(1月28日鸡年除夕,一个颇有意味的期限)。当然,这里不排除足协借坡下驴,盗取“除霸安良”好名声(郝洪军语)的嫌疑,可我宁愿相信是徐明不想再玩下去了。但我们绝不希望足协你嚷嚷你的,实德我玩我的现象再度出现,这不是杞人忧天,因为2004赛季和2005赛季足协都下过类似的通牒,但“实德系”非但没有剥离,反而愈加强大。

  有人想与我探讨“实德系”的利弊,我说罢了,关联关系在哪个国家哪个联赛我想都是不合法规的,不然足协也不会采取极端行动,至于“实德系”与大连足球、四川足球乃至

中国足球究竟做出了哪些贡献?留待后人评述吧。关于关联关系的话题,这大概算是姜末致的第四封公开信,希望这是最后一封,不求徐明回复,但求这回真的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