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中国女足赢得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2:00 北京晨报

  已经记不得上一次为中国女足欢呼是在什么时候了,因为在昨天的昨天的昨天,我们还在悼念着“铿锵玫瑰”的凋零,还在狠狠地拭着泪水,企图从这支“新女足”身上找到当年刘爱玲、孙雯等人依稀的身影。

  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支曾经被人们认为“无可救药”的女足突然取得了胜利,而且是在昔日强队挪威身上。她们的配合忽然就流畅了,自信忽然就增加了,于是,胜利也忽然就来了。输给美国,在意料之中,情理之中,毕竟,在当时中国女足的鼎盛时期,也没有对美国队的必胜把握。

  马良行不是神,只是他出现在一个恰当的时机——再早一点,中国足协还在将女足的成绩当作遮羞布,不容闪失,甚至不容新老交替;再晚一点,连女足队员都会对这支女足彻底失望,再无回天之力。不过这个时机刚刚好:足协已经对女足失望,不再强求成绩,自然也容许主教练对球队进行改造。没有了长官意识,没有了强求成绩的压力,女足队员们也终于能放开手脚去拼搏。

  四国赛并不是一个重大赛事,但是对重塑

中国女足来说却非常重要。因为她们现在最需要的是自信,是认同,有了自信,才有闯荡天下的最大资本。

  至于输美国,已经对自信无碍。 周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