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女足的拼搏精神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1:27 北京娱乐信报

  三场比赛三种结果,胜、平、负一样一场。中国女足的表现从结果上看似平常,却含义丰富,她们用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向国际足坛宣告,中国女足回来了。

  只有20天的时间,马良行不可能使他的队伍具备战胜美国女足的实力,但至少他可以给队员营造出死拼美国队的决心和信心。这一点,马良行通过前两场比赛做到了。最后时刻逼平法国,3比1拿下挪威,已经形成复兴雏形的中国女足收获了信心,这样一来,力拼美
国队就成了真正考验。

  假如

中国女足战胜了美国队,反倒不那么正常了。毕竟我们现在并不具备那样的实力,但当中国队的队员满场飞奔、时时飞铲,向美国女足的禁区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冲击时,至少我们看到了一种原本属于中国女足的拼搏精神。

  铿锵玫瑰的代表刘爱玲说过,“水平如何放在其次,2003年

世界杯之后,女足的拼搏精神不见了。”而现在,马良行用20天的时间和三场比赛,就唤回了这种精神,这正是中国女足当年成功的本质。

  实力尚有不足,但中国女足已经用复苏的拼搏精神向所有的对手亮剑。

  孙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