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拿火箭开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59 半岛晨报

  跟美国有时差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总是可以一边吃着美味的午餐,一边欣赏着NBA的精彩比赛,用不着跟着老美一起熬夜。火箭队昨天不错,没有让大家食不甘味,而是作了一把开胃菜,充当了一把“秀色”。

  在火箭队连败的时候,据说学校食堂里逃课的学生少了,一是因为看了火箭队的比赛,没有胜利的喜悦;二是因为没有姚明,没有麦蒂,这种比赛看起来又没有倾向性又没有
观赏性,不如不看。

  但是昨天,球迷又回来了!因为麦蒂回来了!球迷的胃口就又被吊起来了。有麦蒂在,总有精彩的投篮在你眼前晃悠,什么“漂亮!”、“好”、“精彩”、“干净”、“太棒了”之类的喝彩之词都会情不自禁地往外蹦。

  更难得的是,

火箭队赢球了。七场不胜啊,要是再输一场,又要创纪录了。虽然
火箭队
的胜负跟咱们没什么关系,但是因为姚明的存在,火箭队的胜负总能牵动中国球迷的神经。火箭队赢球,咱的心情就好,胃口就好。

  其实我觉得更难得的是,新来的海耶斯的表现。或者说,是火箭高层的倾向性值得球迷高兴。上赛季,火箭队年龄老化就一直被球迷诟病,夏天的时候道森曾经把威瑟斯庞、文·贝克和查理·沃德等老将放弃,签入赫德、斯威夫特、阿尔斯通等相对年轻的球员,使得火箭队的平均年龄有所下降。

  新赛季一连串的伤病让火箭高层更清醒地认识到,合理的年龄结构对一支球队来说是多么重要。于是,有了1982年出生的卢卡斯三世、1983年出生的海耶斯的加盟。这样,火箭队的菜鸟就达到了三人,另一个是1982年出生的新秀赫德。他们分别在比赛中有过出色的发挥,甚至是救命的功臣。

  虽然卢卡斯三世和海耶斯签署的都是10天的短合同,但是他们的合同背后折射出来的火箭高层的引援倾向变化是深刻的。这个变化,值得火箭球迷干一杯,因为,火箭队的希望就在不远处。黄双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