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麦蒂是火箭止泻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4: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迈蒂简直就是一帖“良药”,一贴就灵,一贴就能“止泻”。火箭先前的一次三连败和两次七连败,就在迈蒂的三次复出之下立竿见影般扭转。

  有迈蒂和没有迈蒂就是不一样,上次火箭打不入流的山猫,也是血拼了两个加时,但在关键时刻由于缺少一位能一槌定音的明星,终以5分之差败北。用一句围棋术语来说就是差着“一口气”。现在迈蒂回来了,两个加时各拿7分,还在最后42秒投进一个制胜三分球
,这就是明星风范。有了迈蒂这口“王者之气”,火箭没有不赢球的道理。

  不过,迈蒂回来只是“暂时的繁荣”,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他的小腰。幸好,已经经历了三次折腾的

火箭队已炼就了足够强的神经,随时做好他缺阵的准备。迈蒂和姚明各自歇了十几场,两大明星同时缺阵的情况也发生了,恐怕再没有比这更坏的消息了,最多随时为迈蒂备好一副担架就是了。其次,是迈蒂的状态,由于腰背伤的影响,迈蒂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寻找手感,这在他昨天的比赛中有所表现,在他第二次复出时表现得更为明显。状态好时,他可以全场火力十足,状态差时,他可以创下单场比赛只得7分的尴尬。此外,就是本月剩下的对手。如果说,公牛队还可以一拼的话,接下来的对手中,除了山猫勉强可以战而胜之外,其他球队都是横亘在火箭队前面的一道道“鬼门关”:他们当中有以防守见长、目前战绩最好的活塞,有火箭队本赛季无胜绩的灰熊、小牛,有以攻击力见长的
森林狼
和热火。

  所以,迈蒂回来了,不能指望他能场场率领火箭赢球。不过,他在球队就是一颗“定心丸”,依笔者看,他对球队士气的鼓舞作用显然要比他对左右比赛走势的影响来得大,这对一支正处于伤兵满营、士气低落的球队来说,不啻于一剂“强心针”。这恐怕也是范甘迪安排迈蒂在这场比赛中复出的用意所在。

  迈蒂回来了,火箭赢了,就足够了,不要对一支有6人上了伤病名单的球队要求更多。然后,再等等姚明复出的好消息,至于季后赛,“他们才刚上路呢”。(高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