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千万别说不在乎--评中国女足胜挪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5:14 半岛都市报

  小马哥说了,赢球的这个比分中有一定水分,因为人家有九个主力没上场。但这好象没有影响小马哥的好心情,要不,这个看上去黏黏糊糊的上海时尚男人也不会赛后一口气说出三个满意。

  要拿这场比赛与六年前刘爱玲、温莉蓉、孙雯她们教训挪威人那场时相比,在含金量上显然不可同日而语,但在国人引以为豪的玫瑰越来越不铿锵的今天,这帮本不被看好的
小花能在广州这场不期而至的大雨中以这样一种姿态怒放,小马哥要不满意才怪呢。

  

中国女足开始走下坡路是从1999年的
世界杯
开始的,她们在冠军争夺点球大战中功亏一篑后,下滑之势就再也控制不住了,2000年奥运会第五名,2003年世界杯第九名,2004年奥运会首战被德国人打了0:8,直到去年
东亚四强赛
倒数第一,这支曾经娇艳欲滴的玫瑰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点精气神都没有了,零落成泥碾作尘,好象这就是她们唯一的归宿。好在,广州四国赛的这场及时雨,浇醒了她们沉睡以久的激情。

  退出女足江湖两年多后再度出山,马良行率队三战不败,尽管现在说吃了回头草的小马是匹好马有点为时尚早,但从这支女足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上看,至少表明小马在调动队员积极性上,比她的三个前任更有心得和手段。朱广沪一直很推崇“疯狗精神”,这次女足姑娘们雨中擒海盗所表现出的豪情,好象就是这个东西!

  两场比赛一平一胜,有人已经再扳着指头数算中国女足问鼎的可能性了。在这种掺了水分的邀请赛上,作为看客,这样急切地盼望夺冠似乎有点无聊,但对于这支迫切需要自信心的队伍来说,却千万别说不在乎,如果大家齐心踮踮脚,最终将那个冠军摘到手,那可真是雪中送炭般地珍贵,不但多少年来淤积成结的郁闷将一扫而空,而且很可能会寻找回久违了的舍我其谁的霸气,而这是她们重塑辉煌的必备条件。(谭中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