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二人转因伤停唱 火箭第三者何时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5:06 新民晚报

  与赛季初的雄心勃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火箭止不住的颓势。胜少负多,跌至西部倒数第一,这让火箭球迷格外想念姚明与麦迪的组合。

  2005-2006也许是火箭队史上“最黑的赛季”。好在伤病迟早会过去,麦迪今天已经复出,姚明在月底也将回归。只是,当MM组合再次出现在赛场时,火箭也许又会碰上新麻烦:谁是球队的第三者?

  现在火箭有什么?还有谁可以靠得住?

  穆托姆伯:敬业地给姚明当替补,在不多的出场时间里能拿下不少篮板和盖帽。但“大叔”就是“大叔”,他老了,只是凭着经验和卓越的判断力在打球,而且进攻乏力始终是他的软肋。

  霍华德:当年的“密歇根五虎”之一,够稳重踏实,但缺乏灵气和冲劲。更何况,谁知道他的心肌炎是否会再发作呢?

  威斯利:曾经叱咤风云,跳投、上篮、助攻都不错,还有范甘迪最欣赏的防守能力。但廉颇老矣,何况平均每场出手次数不到10次。斯维福特:当初炒得火热,甚至要组成“MSM”。身体素质绝佳,却不会用脑袋打球。或许,一位崇尚进攻的主帅能让斯维福特找到春天,但那绝不是在范甘迪手下会发生的事情。

  阿尔斯通:“街球王”,他是

火箭所需要的球员,能够适时把球送到姚明或麦迪手中。他能为球队创造机会,失误也很少。但他刚到火箭就遭遇连连伤病,先自己受伤,再姚麦受伤,与主力阵容配合生疏,他还需要时间。

  的确,火箭的情况已非常危殆。姚麦呆在伤病榜上,又找不到合适的“第三人”,难怪在火箭球迷官方论坛上,有58.6%的球迷认为,现在火箭已经不可能进入季后赛,把目光瞄准今年6月选秀还更实在。

  也许,目前的火箭已经没有了太多选择。他们的最佳退路是:像同州兄弟

马刺过去那样,爽快地掉到全联盟倒数第一,然后在选秀中得到像邓肯般的球员,再一举东山再起。

  或许,去大学寻找一个出色的苗子,远比在

火箭队内挑中“第三者”来得更实际。

  本报特约记者马青实习生汤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