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玫瑰怒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3:45 无锡日报

  实在没想到,面对身材高大、体能充沛的挪威女足,在人们怀疑的眼光中,新一届中国女足居然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中挪之战,新玫瑰的进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原以为,面对世界排名、技术和身体条件均强于自己的对手,小玫瑰们会以防守为主,中挪之战将是一场沉闷的比赛。

  但事实上,人们的猜测都错了。四国赛首战法国在伤停补时阶段逼平对手后,中国女足信心大增。昨天的中挪一战,新玫瑰在经历开局与对手互探虚实的谨慎之后,她们的进攻欲望再次喷发。韩端,在上半时终场前以一粒令人惊艳的头球,敲开挪威队的大门;而下半场比赛中,一球领先的中国女足并没有采取一味防守的保守方式来捍卫自己的优势,相反,处于优势的她们发动了如潮攻势,下半场完全成为中国女足的进攻表演。在场上,小玫瑰们打得愈发轻松自如,进攻战术也越来越丰富,女足打入的三个进球,有定位球,也有在运动战中攻入的,而在这三个进球中,小玫瑰们的配合灵气四溢,无论传接球的意识,还是临门一脚,都颇有昔日中国女足的影子。这场比赛,很容易让人产生幻觉:那个熟悉的女足又回来了。而这是新女足在四国赛中最令人鼓舞的地方。如果说,首战法国队,中国女足以永不放弃的精神将比分顽强扳平,体现了久违的“女足精神”;那么,中挪一战,新玫瑰在技战术上所表现出的灵气,更是新女足的希望所在。

  22日,

中国女足将迎战老冤家美国队,而按目前的形势,中国女足只要打平就能赢得四国赛冠军。(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