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檎:广州无处不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知道中国地域辽阔,北方还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南国就早已繁花似锦春意盎然了。二年级的时候,知道得更具体一点:广州是南国中的南国,所有的花都适合在这里开放,因此广州又被人们称为“花城”。

  2006年这个早春,我身处的北京还是千里冰封万里冷风,南国中的南国广州,又已是一片姹紫嫣红。中午还在跟人争“韩姑娘端的漂亮的入球”究竟有没有语法错误,下午韩
姑娘端就又顶进漂亮的一球。不只韩姑娘端进了一球,毕姑娘妍、小姑娘马晓旭都进了一个,中国队赢挪威队,赢的可是3比1!很久没看到过中国女足连进三球了,更久没有看到中国女足三球都进得这么漂亮了。

  上一场平了法国队,韩端倔强的面孔坚毅的眼神还在脑子里尚未模糊,这一场又看到更倔强更坚毅的韩端,和跟她一样倔强坚毅的那些姑娘,实在有一种想上前拥抱她们的冲动!韩端,毕妍,马晓旭,这几个别具一格的名字,是否正暗示着

中国女足将在这个早春迎来第二个花季??如此端庄,如此妍丽,如此像拂晓时分的旭日!

  虽然只是两场普通的邀请赛,但我还是忍不住为她们欣喜,并且忍不住要把法国和挪威这两个对手强行“拆卸”了来解释,法国队??被中国女足打得没办法的那个队;挪威队??被中国女足打得再也挪不动威风的一个队。没办法,好久不赢球,一赢了就这么得意,就这么轻狂,摁不住的骄傲呼啦啦地往外窜。就像花儿要盛开,没什么能让她不开放。

  一月的广州,如此适合鲜花的生长,广州的春雨,如此适合鲜花的盛开。眼看着凋零的玫瑰要在广州复苏,一场温暖的春雨落下来,顿时成了中国女足的及时雨。比赛时体育场上空飘落的,是及时雨;3比1荡气回肠地赢了挪威队,更是一场及时雨。两场及时雨的浇灌下,枯萎的玫瑰瞬间醒来,娇艳无比光彩照人!马良行可以说“3比1有水分,因为挪威队没上全部主力”,李承鹏可以说“3比1只是止血药,绝非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但我一定要说,3比1就是春雨,3比1就是春雷,3比1就是玫瑰再度盛开的前奏。即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是闻不到玫瑰香,我也一定要与愿意期待的人们一起,乐观地等待着玫瑰开满田园的那一天。因为,在广州的天空下,我清楚地看到了韩端她们那从没如此明显表露过的倔强表情,从那倔强里,我看到了一种巨大的力量正在蓬勃生长。

  春城无处不飞花,广州无处不玫瑰。中国队3比1赢了挪威队的时候,一哥儿们高声唱起了《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并跟我说“顶一个!”唱歌我不在行,但我认真地听他唱完了所有的

歌词,然后快乐地鼓掌,说:“广州是个好地方。”(杨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