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金花”绽放尚待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00 无锡日报

  今年澳网,中国女网创纪录地有七朵“金花”入围女单正选赛,参赛人数排在并列第五位。然而,数量并不等于质量,七朵“金花”首轮仅有两人幸运过关,次轮过后更是悉数出局。

  与以往几次打入32强相比,这次中国女单的澳网成绩单并不算出色。

  在首轮的两场重头比赛中,李娜与孙甜甜输得实在可惜。李娜面对身材严重走样的小威,沉着冷静应战,打得很有气势。在决胜盘率先破发之后,李娜只差两球就能在局数上2比0领先,从而有望“活捉”小威,然而小威还是凭借经验渡过了难关。李娜的失利,从技术层面分析意义不大,但给人的一个感觉就是李娜过于平静甚至是沉闷,激情不够的她与大喊大叫的小威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国“金花”在关键时刻也要学会宣泄自己的激情。

  另一场比赛,孙甜甜战术稍显单调,几年前中国女将易景茜拉上旋高球的过渡打法,孙甜甜仍然频频使用。强大的对手莫雷斯莫很快适应了这种比较初级的战术,从而反败为胜。身体条件不错的孙甜甜如果有名师指导,在单打上应该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七朵“金花”闹澳网只是开始,再经过两三年的磨练,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场上尽情绽放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王益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