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特区报:你还爱不爱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40 深圳特区报

  大多数人的一生,就是理想不断破灭、和现实逐渐妥协的过程—悟出这样的道理,火箭只用了半个赛季的时间。

  想想2005年的初秋,如今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残酷。从总冠军到季后赛再到下赛季的选秀权,在目标的直线下浮中,命运和火箭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小牛在三节的时间里,便完成了对对手的摧毁性打击,诺天王哭笑不得地离场:这早已不是当年的火箭。

  丰田中心里的萧瑟,是休斯敦人心情的最好写照。当小牛一次次进行着盖帽的表演,这场比赛的娱乐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竞技意义。哀莫大于心死,但不死心又能怎样?小米加步枪的装备,可以和山猫这样的对手拼个你死我活;但面对小牛的装甲部队,再提技术、战术、斗志这些东西就会显得滑稽。

  姚麦什么时候回来?如今好像已经并不重要。七连败之后,

火箭留下的只是一个赛季的绝望。

  当初的理想都会成为今天的笑柄,看着一个曾经豪情万丈的人落魄,旁观者容易萌生出很阴暗的快感。现实的功利把所有人变得都不太厚道,于是眼下的火箭,变得更像马戏团里不断摔跟头的小丑,只能唤起大伙一阵阵很刻薄的笑声。

  你曾经爱过火箭吗?你现在还爱火箭吗?人情冷暖,世道沧桑,这注定是两个很辛酸的问题。还是想想2005年的初秋吧,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日子,我们和火箭一样拥有着伟大的理想。只不过那样的日子转瞬即逝,看着今天那些老弱病残们被小牛痛扁而笑出声来的时候,你我和火箭一样,都已经输得什么都不剩。

  归根到底,也许我们根本就不爱火箭,我们爱的只是姚明,只是胜利,只是我们自己。

  作者:马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