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里杰卡尔德怎么可能放弃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周三巴塞罗那第一大体育报《世界体育报》爆出大新闻,AC米兰再次发出邀请,请里杰卡尔德下赛季执教AC米兰,工资甚至要比年薪730万欧元的穆里尼奥还要高,而荷兰人现在在巴萨的工资虽高,但也只有除奖金每年300万欧元。里杰卡尔德去米兰﹖这个传说已经听说过多次,不敢断然说不可能,因为足球圈内的事瞬息万变,今天不敢为明天打保票。足球教练的声誉,有时会像股票那样浮动不定。今年最红的也许是里杰卡尔德和穆里尼奥,明年会出来另外一些人,一切由成绩来衡量,一切得看球队的表现。

  去年秋天,巴塞罗那就想跟里杰卡尔德续约到2009年,但荷兰人一再推迟签字的时间,是为了反对在合同中注明违约金,最终巴萨和里杰卡尔德签署的合同中没有违约金条款,有人怀疑这是里杰卡尔德为提前离开巴萨去

AC米兰做的准备。

  不过合同中规定的条款虽有法律效力,但始终是一种消极的保证。卢森博格在

皇马有合同,但他被撤职了。卡马乔在皇马也有合同,但他主动放弃了。签了的合同究竟会不会有实际效应,要看教练的为人,要看教练身边的工作环境是否使他满意,要看球队的成绩是否符合球会的要求。拉波尔塔没有坚持加入违约金条款,是因为他相信里杰卡尔德的为人。

  里杰卡尔德是2003年和巴萨签约,为期两年,另外双方可以选择再延长两年。当时俱乐部的目标是,前两年是恢复期,争取后两年出成绩。2004-05年赛季结束,夺得联赛冠军的里杰卡尔德承认“成绩比预想中来得早”。从本赛季起,巴萨已经开始冲击

冠军杯。去年秋天,他和巴萨又提前延续了两年合同,直到2009年结束,是球队长期计划的进一步巩固。

  像里杰卡尔德这样,正直而且早已成名的人物,是不太在乎钱的。里杰卡尔德在乎的是球队的前途和工作的环境。埃托奥、小罗、德科、哈维和梅西等主力球员的合同签到了2010年,甚至更长,这批球员有能力建立一个新的王朝,这是里杰卡尔德留下来的重要依据。

  直到现在,里杰卡尔德和总经理贝吉里斯坦合作得都很愉快,巴萨新一轮的主席大选要到明年才会开始。如果主席拉波尔塔到时候不下台,里杰卡尔德也就不用担心让他满意的外部环境会发生变化。目前巴萨的足球在整个欧洲都被称道,而且仍有上升的趋势,目前夺取联赛冠军已经不是什么挑战,不管本赛季末巴萨能否如愿以偿地夺得冠军杯,里杰卡尔德都没有理由在下赛季离开巴塞罗那。

  里杰卡尔德的工作,已经获得了西班牙媒体的尊重,甚至在亲皇马的媒体阵营中,却也很少有人批评里杰卡尔德,这实在难得。在欧洲大陆没有不怕媒体的教练,里杰卡尔德现在在巴塞罗那顺风顺水,更没有必要另起炉灶去给自己制造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