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姚麦全明星不配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22 现代快报

  编者按:全明星赛的投票工作即将结束,不出意外,姚明和麦蒂将成为西部明星队的首发球员。但是火箭队目前战绩为12胜25负,仅列西部倒数第一,并且刚刚输给了全联盟倒数第一的老鹰队。队中两个头号球星首发出战全明星赛的现象也引起了异议,其中最大的反对声音来自于专栏作家马蒂·波恩斯。

  今年的全明星赛将在休斯顿开打,这很好,如果是在别的城市,你可能会在介绍首
发球员出场的时候听到嘘声。实际上,除了休城市民之外,还有谁相信麦蒂和姚明该得到那个万众瞩目的首发位置?

  麦蒂整个赛季都因为背伤问题在

火箭阵容中出出入入,姚明则从上个月开始就没有打过球。即使在没有受伤的时候,他俩也未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相应的火箭也成为了全联盟最让人失望的一支队伍。然而,这就是全明星投票的系统,球迷们决定首发,教练们只能决定实力派的替补。

  如果球迷们希望看到麦蒂小心翼翼地突破,生怕弄伤了背部,并且传球给脚趾刚刚复原、以走路而不是奔跑的速度接球的姚明,那他们的目的达到了。球迷们到底是应该把票投给他们最希望看到的球员,还是最应该获得参加全明星赛殊荣的球员?我认为他们投票的时候应该将这两点结合起来。

  球迷们希望看到艾弗森用风驰电掣的突破让诺维茨基难受,或者是基德妙传詹姆斯上演飞身扣篮,这才是具有娱乐性的。至于NBA,他们有另外的方法鉴定每个赛季最好的球员,那就是“

最佳阵容”,这是由媒体投票选出的,并且是在赛季结束后,综合了每个球员整个赛季的表现而做出的结论。

  媒体的意见可能更希望看到全明星席位颁发给那些上半程表现最好的球员,换句话说,他们并不希望看到姚明和麦蒂出现在全明星赛上。他们的意见和球迷是不同的,也许我们应该区别对待,那就是分别公布两个投票的结果,一个是“表演派球队”,这里面的球员都是球迷所喜欢的,另一个是“实力派球队”,这里面的球员则是那些应该获得全明星殊荣的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