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谁和火箭争倒数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述评 火箭现在的极度萎靡不仅让他们的主场丰田中心越来越冷清,球馆更多的是凭借搞“现场抓钱”等幸运抽奖活动吸引球迷,而且让全美国家级的电视台对火箭越来越失去兴趣。ESPN已经决定把当地时间1月27日火箭主场对森林狼的全国直播计划取消,他们当然不愿意把晚上8点半开始的黄金时段浪费在两支烂队身上,不仅球迷不答应,广告商和赞助商更不答应。按照火箭现在的这个势头,他们出现在全国电视台镜头面前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

  但

火箭越来越让人关注的一点是他们究竟以什么样的战绩结束2005/06赛季的比赛,更具体一点地说,火箭究竟以什么样的战绩迎来他们的主场全明星。输给小牛后,火箭12胜25负的战绩在西部垫底,名列全联盟的倒数第三,仅次于10胜27负的老鹰和11胜28负的山猫,火箭仅比他们分别好2场,他们争取“全联盟倒数第一”也很有可能。

  在西部,有可能获得“倒数第一”的球队其实也就是目前16胜21负的国王、15胜23负的超音速、14胜24负的开拓者和12胜25负的火箭四支球队。其中,倒数第二的开拓者正迎来一个上升期,最近4连胜中击败的对手有湖人和骑士这样的强队,而且全面换血不久的管理层急需要战绩证明他们的“政绩”,一向有爆发力的开拓者垫底的可能性不大。超音速也差不多,现在是新帅鲍勃·希尔最需要证明他能力的时候,他绝对不会让西雅图懈怠下来,除非内讧把他们压垮。而上世纪90年代末就成为西部劲旅的国王也丢不起在西部垫底的脸。

  从下面的赛程分析,火箭的比赛也非常难打。从本周五开始,他们要连续打公牛、活塞和雄鹿三个客场,如果小麦不复出,拿下一场都属奢望。接下来,一月份剩下的比赛分别是主场打山猫、

森林狼、热火,客场打灰熊,即使小麦复出,除了打山猫之外也没有一场有取胜的把握。这段时间里,火箭“超过”东部的老鹰和山猫,在全联盟垫底的可能性都很大,也许只有目前同样伤兵累累的山猫能够“威胁”他们。

  当然,一个很关键的大前提是小麦和姚明什么时候复出,如果这两个人迟迟不复出,说明火箭“比烂”的决心已下,而如果小麦在本周末复出,姚明在一月底和二月初复出的话,火箭不反弹都会让人奇怪,不然联盟的安全部门真的就会对火箭展开秘密调查,看他们是不是“消极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