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国来点“低”科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7:02 大河报

  2006年的第一场雪虽然来得晚了一些,但是它让我对我生活的这个城市的现代化程度有些怀疑:雪才下了两天且是中雪转小雪且有人一直在扫雪,马路上依然被铺上了几厘米后的“雪砖”。

  我知道自己因为马路上的“雪砖”就怀疑我所生活着的这个城市的现代化程度纯属偏激和偏见——对付这场不是暴风雪的中雪转小雪,我所生活着的这个城市不用市民左手铁
锨右手扫帚总动员就“完事”大吉了——最快捷的扫雪工具是扫雪车,我所生活着的这个城市的发达程度早已机械化过了,既然机械化了,推土机自然多的是——推土机稍加改装甚至不用改装,就是扫雪车。

  在拥有这么多推土机的前提下我所生活着的这个城市的马路,依然被一场不大不小的雪整成了滑雪场,这事就像朱广沪为了改正球员传球不准的毛病而让他们戴着眼罩训练一样,滑稽得很。

  让球员戴着眼罩训练真能帮他们改掉传球不准的毛病吗?我想这是不可能的,不然,在现代足球的教科书里早就有案可查了。显然,朱广沪想起的眼罩训练法,如同他那个有点耍赖的角球战术一样,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小聪明”。

  在高科技已经发展到科学家们建立超时空引擎实验室来追求5倍于光速的速度时,消灭“雪砖”和传球不准这样的小问题,来点“低”科技就足矣,但是朱广沪竟然和我所生活着的这个城市一样,来点“低”科技都不肯,真是……

  □丁新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