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高潮迭起的平局--评女足中法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45 无锡日报

  一个凌乱的开局,一个激情的结尾,一个跌宕起伏的过程,女足四国赛首场比赛,中国女足以1:1战平法国队。但平局之中,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新玫瑰们凭借永不言败的精神,在伤停补时阶段顽强地把比分扳平,这样的场面,值得人们对新女足的未来充满希望。

  在中法之战中,新女足的优缺点同样明显。首先,新女足的进攻欲望强烈。无论是马晓旭在上半场的单刀,还是潘丽娜的两脚远射,或者是韩端突入对方禁区前沿后不要命般
地进攻,新女足勇于进攻的特点一览无遗。但是,急于破门的副作用也同样明显:小玫瑰们进攻过于急躁,临门一脚有勇无谋,且在法国队的严密防守前,新女足无法拓展射门空间,射门成功率太低。

  此外,昨天在场上的主力阵容虽然由年轻队员担纲,但新女足被法国队率先攻破大门后,很快稳住了阵脚。一球落后的新女足,多次策动了进攻,这种进攻,即便在裁判举起伤停补时的牌子后,也依然凶猛。

  如潮的攻势,终于如愿以偿地攻破了法国队的大门。这粒进球,给正从低谷向上奋力攀爬的新女足注入了活力,有利于树立队伍自信心,同时,也锻炼了队伍在落后局面下实现逆转的能力。

  中法之战尽管只是一场平局,但过程却是高潮迭起。(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