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说出你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8:53 中国青年报

  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一头栽进了媒体精心设计的“局”中———面对化装成阿拉伯富翁的《世界新闻报》记者,瑞典人说出了许多心中的“秘密”,招来普天下对他职业道德的质疑。

  可细究起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无非是小老头多了个心眼给自己设计后路罢了。500万英镑的年薪对谁都是个诱惑,何况他还承诺要等英格兰队夺得世界杯后才考虑离开,
也算是仁至义尽了。他对几名队员的评价也足够客观,鲁尼坏脾气、欧文不快乐、费迪南德像懒鬼。这些是他说出来你才知道的吗?

  其实没有秘密,但埃里克森祸闯得也实在不小。纸包不住火,但至少可以包住一些彼此都不愿意暴露的虚情假意。现在,这层纸不小心被捅穿了,该如何是好啊?

  这是埃里克森的错吗?不是。老埃再蠢,也蠢不到连基本的“人生哲学”都不懂的地步。他只是太相信那位假富翁真记者了。谁能想到,“富翁”会把这些生意场上的“秘密”公诸于众呢。

  子曰:人皆有私,不得而闻之。现在恰好有那么一些“专业人员”,专门挖掘那些见不得人的“私”,名曰“狗仔”。这方面英格兰人始终走在世界前列,据说《世界新闻报》为了设计这个局,精心准备了半年,相比之下,我们的“狗仔”就欠缺这种耐心,只会赤裸裸地捅人家的“私处”,结果往往是,不但捞不到一丁点“秘密”,还惹来大导演“找抽”和“操蛋”的怒骂。

  所以,我相信如果

中国足球的掌门人谢亚龙改行当“狗仔”,也不会取得很大的成功。“如果你手里有线索,你提供给我。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一定为你们保密。”真够直接的,我估计,“线索”越多的教练,就越在肚子里“抽”过好多次了吧?

  拜托,请给我一点专业精神。中国足球有关假球、

赌球的“秘密”数不胜数,想整出点事来,其难度绝不会超过从埃里克森口中“寻宝”,但无论如何,你总得动点脑筋,花点心思啊。

  成果总是会有的,高洪波就“揭发”了手下一名队员曾经和K房小姐谈恋爱的故事。天呐,好大一个秘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