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风暴前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7:48 半岛晨报

  司法就要介入足球了。在为3名国门提出严格要求时,徐弢透露出了这样一条信息。而在他之前,谢亚龙已经在全国职业教练员面前敲响了警钟,要求今年的联赛必须干净!急风暴雨就要来临,所有希望中国足球重新振作起来的人,都在热切期盼着。如果再不动手根治假球、赌球,中国足球真的就要彻底完蛋了!

  谢亚龙在全国教练员研讨会上的讲话,绝对是有备而来。痛批中国足球训练工作中
的种种弊病,还只是一个技术层面的问题,公开向假球、赌球宣战,更让人感到兴奋甚至是亢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谢亚龙的讲话完全向媒体公开。相比于以往足协会议的遮遮掩掩,谢亚龙这一次的做法实际上也是在向外界表明一种态度。中国足协确实下定了决心,想要好好整顿一下联赛秩序。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习惯于用批评甚至批判的眼光来看待中国足协。但实际上,功过只能由历史评说。谢亚龙到底能不能重振

中国足球,现在也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他所表现出来的决心和态度还是很让人欣慰。阎世铎可能更多流于空谈,谢亚龙则更能直面残酷的现实。仅从这个角度来讲,他就值得肯定,值得支持。

  中国足球假、赌、黑泛滥,早已路人皆知。有哪支球队敢说自己绝对干净?有几个裁判敢说自己绝对清白?不能说没有,但绝对是少之又少。已经病入膏肓,如果还像以前那样家丑不外扬,即便足协也想让中国足球慢慢好起来,最终的结果也只能是继续糜烂。

  有伤就要治,有病就要医。逃避从来都不是办法,对于已经腐烂的肌肉,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挖掉,而不是包扎。谢亚龙说的好,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你不想让中国足球好,那就是在砸其他足球人的饭碗,那就是所有足球人的公敌。谢亚龙以如此方式发动群众,以恳请圈内人提供线索的方式反黑反赌,日后必见成效。

  更重要的还在于司法介入。徐弢透露的信息表明,中国足协在经过长时间准备之后,很快就会采取实质性行动。号角已经由谢亚龙吹响,急风暴雨就要来临!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