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阿莱克斯走这未必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孙玮

  阿莱克斯的离开,从表面上看当然是对国安不利的,就这么一个定下来的外援,还跑了,相信沈祥福心里的火一下就蹿起来了。

  “缺中后卫、缺强力前锋”。这是皇马给国安的诊断。但这是在阿莱克斯在队中的
时候,如果他不在,可能皇马专家还要加上一条——“缺铁腰”。说白了,中后卫、后腰加中锋,国安缺的是一条中轴线。而正是由于阿莱克斯的存在,国安必须在中后卫和前锋之间选择一个位置靠外援来弥补。为了减少各个俱乐部的支出,中国足协将有可能在新赛季实行每队注册两名外援,每场上场两名外援的政策。这样一来,国安只能找两名外援,所以既然后腰已经由阿莱克斯占据,所以最后一个外援名额,是前锋还是中卫,开始让国安费尽思量。

  现在阿莱克斯走了,虽不是好事,但却简化了国安的引援政策,正好中后卫、前锋各一人。况且阿莱克斯注定要留下一笔违约金或者转会费,那么用这笔钱给更优秀的外援开出更优厚的工资。

  连葡萄牙黄金一代的科托和保莱塔都答应来了,走一个阿莱克斯不算什么。下面就看国安俱乐部怎么运作,能不能靠新外援力量和队内挖潜,组合出一支更具实力的球队了。如果真是这样,阿莱克斯的离去反而是好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