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颜强:埃里克森走或不走都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述评 每一个周末的到来,都会让英格兰足总心惊胆战——只要埃里克森还在任上,他们就不知道小报大报们,还能折腾出多少让足总尴尬的新闻。

  所以每个足总高官都在急切等待着埃里克森开口。他们只需要埃里克森说出一个时间:他离去的时间,这样沉沦在苦海中的英格兰足球管理者,就能找到一个逃出生天的希望日期了。

  英足总内部已经有人承认,“我们开始寻找下一个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人选了”。其实在化身酋长诈骗埃里克森事件之前,这种寻找已在进行之中,只是找来找去都不得要领,环顾英格兰乃至不列颠群岛,阿勒代斯、柯比什利、皮尔斯和麦克拉伦之流都难孚众望。

  可是水深火热之中的足总管不了这么多,甚至有人说:“不管谁上来,恐怕都不会像埃里克森这样令我们尴尬……”埃里克森在任5年,头两年还算风平浪静,2002年世界杯成绩平平后,媒体结束了他们对瑞典人的追捧,开始了摧毁明星的行动。

  2002年秋《太阳报》一爆出埃里克森和瑞典女人乌尔莉卡的秘闻,《每日镜报》就炒作乌尔莉卡和科利莫尔也上过床;电视4频道刚做了个“震动埃里克森的七天”——2002年世界杯纪录片,电视5频道就抖露埃里克森和意大利女友南茜的感情纠纷。《太阳报》刚搞出埃里克森和足总秘书法里亚的肉戏,《每日镜报》就会去瑞典为这个好色者“寻根”。周而复始,似无穷尽。

  埃里克森积极地做着危机公关。和国脚们一通电话打下来,最大危机已经消除。他的放言得罪了

皇马,却无损他和小贝的关系,因此即便卡罗极口否认埃里克森的说法,小贝仍然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他第一时间和足总大管家沃里克面谈,肯定是赔礼道歉卑躬屈膝,不过埃里克森的迪拜之行,事先知会了足总大佬们,有所铺垫。

  另一方面,他的经纪人斯蒂尔反应极快。这个前著名体育记者以进为退,宣称埃里克森还想和足总续约到2010年的说法,不管看起来多么无耻,却又恰到好处地点到足总的软肋,让他们对瑞典人无法下手。

  更何况在足总,埃里克森还有两个自己最大的盟友:足总副主席、阿森纳副主席大卫·戴恩,和足总高级执行官、法里亚的前老板大卫·戴维斯。两个大卫是当年力主埃里克森就任的人,他们和埃里克森荣辱与共,不论是否愿意,这节骨眼上都不能往自己脸上抽嘴巴。

  于是狼狈不堪的瑞典人依旧没有在这场战争中彻底落败,最痛苦且最被动的仍是足总。此时此刻,他们仍没有任何有效方式把埃里克森踢出去,更何况世界杯大赛在即,倘若英格兰队铩羽而归,最大罪名仍得足总背。埃里克森至少还有一纸合同,除非他明显渎职,足总无法拿他是问。

  因此足总比埃里克森更期望他能找到一份“税后500万英镑年薪”的工作。这出闹剧对英格兰队的世界杯会有什么影响?球迷只能寄望英格兰队能像1998年法国队那样,与媒体为敌,从而形成内部高度团结。如果欧文、费迪南德、鲁尼及其他队员无法修补和埃里克森的关系,国家队进一步分裂,世界杯的美梦也会变成笑话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