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被扒去的短裤和范志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19 华商网-华商报

  国青队在南非八国邀请赛上夺得了冠军,真是一个好消息。对于一潭死水的中国足球来说,能在2006年初收获这么一个冠军奖杯,的确算得上一件喜事,虽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邀请赛。

  决赛结束时,热情的非洲兄弟在更衣室门口堵住了黄博文、赵明剑,他们的目标就是带走浸满汗液的足球短裤。中国足球运动员受到这般礼遇,可不是常事,至少十年以来没
有听说过。

  在看到国青消息的同时,也看到了前国脚范志毅的一则消息,说后者在香港联赛中涉嫌参与赌球。不知道他们之间看到相互的消息,会有怎样的心情。面对后辈夺得的喜悦和荣耀,曾经叱咤国内足坛的范大将军作何感想。国青球员中一定有范志毅的崇拜者,但他们看到范叔叔带领球队连续诡异输球时,一定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断定,因为足球圈里的经年传言会被不停重复。

  “

中国足球一向是有传统的,这和社会其他方面是一样的。”中国足球一名宿在一次私下聊天时,坦言自己不知道年轻球员成天都在想什么,他所说的传统却是一些劣迹。中国足球一向不缺少有想法的人,但真正有办法的却一直没有出现,光从足协掌门人的更替上就能看出。

  欧美足球的盛行,靠的是传统和氛围。韩日足球的突起,依仗的是虚心和好学。中国足球曾经希望兼而求之,但在急功近利心态下的操作,却结出如今的涩果串串。

  被扒掉的短裤还可以买到,但丢掉的面子和逝去的青春却无法用钱买到。范志毅他知道,国青小将要学会知道,而中国足球是应该知道。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