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臭签不用怕 哪个组都能制造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7:39 新浪体育

  中国篮球如今跟足球一样,越来越重视“签”了。前几天,即将离开中国足协的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帮中国队抓了一张“好签”,中国足球队跟伊拉克、新加坡和巴勒斯坦队分在一组。一时间,举国欢庆,就如上届世界杯张吉龙帮助米卢抽进世界杯一样,龙哥再次成为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中国篮球则没有这样的幸运“保护神”。看看今天这个抽签结果吧:D组,美国队、
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和塞内加尔……中国。

  姚明努力!中国篮球,努力!

  作为中国篮球忠实的拥趸,在看到这个抽签结果后,我们只能这样为中国篮球呐喊!助威!中国篮球人向来是踏踏实实的实干者,现在就判断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前景,闭着眼都是凶险的场面,至于最终的结果,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上帝或者是老天爷了。

  这不是妄自菲薄。与

中国足球相比,中国篮球最起码已经走出亚洲,多少年了,我们并没有为冲入世锦赛的名额问题烦心过。中国足球则不是,几十年进去一次,剃了个光头回来了,然后又一无是处,又开始漫漫的冲击征途。之所以说,我们也并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在冲出亚洲之后,我们也有进入世界前八的历史,我们当然也有这个实力。有句“俗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中国篮球的梦绝对不能仅限于“前八”这个档次上,因为,我们有世界第二大职业联赛,我们有姚明……

  理论上的确如此,我们也不能停留在理论上,现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魔鬼,它有时让你所有美好的梦化为泡影。在看到这个分组后,“梦七队”所在国度的外援态度不用问了,波多黎各的外援琼斯则笑开了花:哦,又碰上中国队了,很好。态度之暧昧让我恨不能“抽”他。可以说,这是一个“死亡之组”,但制造死亡的,似乎不是咱们中国队。避开这个组好么?看看其他三个组,中国队在哪个组能轻松一点?

  没有。我们骄傲的是我们是这世界24强的一员,我们要做的是;踏踏实实去准备。仅仅有一个姚明是不够的,我们不知道忙着在欧洲带俱乐部挣钱不看CBA联赛的尤纳斯到底对中国篮球有什么了解,但作为置身于此的采访者,我在昨日听到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这样的忧虑:看看现在的CBA ,动不动就所有的人都拉出来投三分,包括中锋,似乎远投是他们的最重要任务。实际上,到了国际比赛中,如果人家重点封堵你的外线,你还能有几次出手机会?即使在亚洲,你能投得过韩国么?这并不是说不让大家投三分,而是要在战术需要的时候投三分,场上队员通过有效的配合来投,可是……当外线打不开的时候,还是需要你内线在里面强打,但除了姚明,CBA能有几个人能进到内线帮助姚明?

  作为业余人士,我相信专业人士的专业分析。当然巩晓彬说的或许仅仅是他个人的体会,但细细思索一下CBA、中国队,这是不是中国篮球的一个弊端?到了国际赛场,平常威风八面的三分手哪里去了?

  当然,中国篮球的技术弊端不仅仅是这个,我们的后卫、前锋、二中锋……

  我们庆幸的是我们有“世界第二大职业联赛”,所以,我们有纠正错误的场所和机会。对于世锦赛,我们对中国篮球的期望当然很高,但我们也应该正视现实,只要

中国男篮能在某个环节上比以前做得好了,我们就高兴,我们仍然会为中国篮球加油助威。

  这是一个臭签,但我们不用怕,怕也没用。(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