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从对手到子弟兵就是一层窗户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4:15 华商网-华商报

  很久以来,由于国力情感的缘故,记者一直把国际队当做一个强大的对手来冷眼旁观。如今,国际成了咱三秦的子弟兵,不过记者也和球迷一样,需要一个过程来扭转过去的定势思维。

  作为一名曾经的国力专职记者,我亲眼见证了甲A2002和2003赛季,国力与国际的四番争斗。路易斯、卡洛斯、王珀轮番上阵,但国力队的最好战绩是老卡指挥的1比1,其余皆
吃败仗。记者当时论断,关键问题在于俱乐部综合实力,国力与国际可谓差之千里。但是,几乎在一夜之间,对手已经变成了子弟兵。

  当记者走进博鳌基地时,国际队没有变化,还是一袭蓝色战袍,彼此之间说着吴侬软语。“这是我们的主队吗?”记者在心里不断地反问自己,但在表面上,记者要鼓起勇气从情感上接受这支队伍,而国际队上下也在用谨慎的眼光打量着我们这群西安来客。“浐灞”虽然拗口,但是在西安记者和国际队之间,这两条环绕古城的河流却像一个纽带,让彼此之间注定要成为“鱼和水”的关系。

  对于新主场西安,国际队在内心深处是迷茫的,当然这更多来自于缺乏了解。但由大都市迁至西部重镇的自信,在国际队脸上随处可见。自信是实力的体现,毕竟国际队拥有中超亚军、季军等多项头衔。

  现在预言国际队必定能振兴金牌球市还为时尚早。但毫无疑问,国际队落户古城给陕西足球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作用。西安需要一支中超球队,也需要新的城市英雄,不过国际队要完成由对手到子弟兵的真正转变,需要不断地赢球,也需要真正融入陕西足球的血脉。

  世间原本没有什么不可能,之于国际队,从对手到子弟兵也就是一层窗户纸。杨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