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新生事物的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1:25 信息时报

  虽然深圳球迷会搞得风生水起,以球养球的思路独创一家。但是,这种企业性质的行为也会让人产生诸多疑问:

  首先,既然注册成了企业,深圳球迷会就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球迷社团。企业出于生存的需要,当然要将盈利作为最重要的目标,如此,深圳足球对于球迷会来说就不再是业余的消遣,而是生存的根本。深圳球迷会的举动将有别于一般球迷的举动,而是企业行为。
企业行为在利益的驱使下,就不可能以球场道德作为评判的最终标准,而是企业本身的利益。深圳球迷协会在去年的“迟李党争”中,最终选择“保李倒迟”,很难不让人相信这是从企业本身的利益出发而做出的举动。虽然深足事件最终以迟尚斌下课李玮锋们的胜利而结束,但是这种做法是否对足球的健康发展产生影响,也值得思索。

  还有,球迷会和深足在经济利益方面能紧密挂钩,就能对俱乐部的运作产生影响,左右俱乐部的行为,就有左右球员的能量。比如,有些球员认为转会遇到障碍是因为球迷会从中作梗,就说明了这一点。那么,这种做法是否有利于

中国足球转会的健康运转呢?

  再者,深圳球迷会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如果是私人企业,则会员和协会当然是雇佣关系,应当全部从企业领取报酬。如果是集体性质的企业,那么企业利润如何分配?以企业利润为基础建立的球迷基金如何使用?球迷基金的使用如何监督?这些都是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球迷协会做成企业,这是新生事物,从足球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还需要冷静观察。长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