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孙英杰两年光阴到底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8:08 中国青年报

  樱木

  孙英杰的禁赛两年1月12日正式公布。两年的光阴,700多个日子,对于孙英杰来说,到底有多么遥远呢?

  对于跑步的人来说,最在意的就是终点在哪里。从现在往前看,2007年10月19日似
乎遥不可及,而且这一路之上,完全没有了从前的鼓励或者支持,只剩下了一个人的艰难跋涉。那么,孙英杰还会跑下去吗?

  对于处罚孙英杰似乎并无话说,但她决定要一直跑下去。

  奔跑,其实早就成了孙英杰生命中的重点,她的理想、希望以及责任,都寄托在她奔跑中。辽宁一个村庄的人们都记得这个女孩,她奇特的跑步姿势,她满脸汗水的样子,她小的时候天天从他们身边跑过,她最终跑向世界,跑离了他们的生活。

  但是接下来这两年是不属于孙英杰的,时光奔流,新鲜的人和事总是不断,过去的人和事总是很容易被人忘记。在寂寞的角落,孙英杰面对的可能只是孤单的自己。

  从去年的10月到现在,有太多的蹊跷或者谜团,自然也有难以言说的无奈或者苦痛。不过有一幕很能说明孙英杰的性格,那就是奖金事件被媒体曝出之后,她出现在央视的镜头前。一边是师道尊严一边是养育之恩,孙英杰的处境可想而知,但是那一天,她对着镜子梳理着头发,让自己笑着,去说一些她不得不说的话。

  有这样的坚韧,也许孙英杰真的有勇气继续跑下去,昨晚,关于她的消息再次满天飞,有人说她在北京,有人说她在山海关,有人说他们已经师徒反目,有人说她还在跟着王德显训练。好在所有的消息都集中在一点上,那就是孙英杰仍旧在奔跑。

  她的希望还是在双脚之下吧,等到2007年10月19日来临的时候,2008年奥运会还没有到来,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迎接新的考验,当然,也有足够的时间让自己在跑道上重生。就好像许巍歌唱的“蓝莲花”,“穿过幽暗的岁月,也曾感到彷徨,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现脚下的路”……

  这漫长的两年,祝福孙英杰能够跑对脚下的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