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大刀向袍哥头上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2:50 扬子体育报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成立了!笔者孤陋寡闻,听成都的妙红兄弟说,谢联俱乐部的标志是两把大刀,他们的绰号也叫BLADES(大刀、刀锋),所以,谢联"正式开始在中国足坛耍大刀了!"

  老妙谬也。首先,耍大刀有娱乐的成分,而谢联是掠夺者,他们是抢钱来的,所以他们不是找个舞台,耍着大刀娱人娱己;其次,界定"中国足坛"这个词也太大了。谢联侵占
的是成都,刚入川,脚跟未稳,觊觎整个中国足坛还是痴人说梦。

  我觉得,形容谢联入川,用"大刀向袍哥头上砍去"还是比较贴切的。可这个论题有些悲壮。袍哥是干什么的?《诗经》上的两句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意思是天下兄弟本一家,你没有袍子穿,我把我身上的袍脱给你。明末清初,川民扛起"反清复明"大旗,以侠肝义胆闻名江湖。而现在,谁给谢联的胆子,让他们举着大刀敢向袍哥头上砍去?

  落后就挨打,这是真理。谢联入川,直接掌控成都足球,这与川足这个老大哥的的没落有关。当年,魏群、黎兵、姚夏等驰骋疆场时,四川球迷满脸幸福,成都也一度打造了中国金牌球市。但川足走过职业足球的高峰后,迅速堕落了,也由强者变成任人宰割的对象。

  其实,第一个入川的掠夺者不是洋人,而是东北富翁徐明。他要建立自己的足球帝国,征伐是必然,于是徐明把手伸进四川足球的怀里……不正当的关系催生了实德的"私生子",那就是

冠城!直到现在,因自己囊中羞涩,再加上川足油水榨取的也差不多了,冠城在岁尾年初这段时间才演出甩卖的闹剧。

  胡汉三走了,黄世仁又来了!巴蜀足坛该认命吗?可以说,谢联是趁虚而入的,川足虚脱了,成都五牛一直不死不活,成都变成一座"空城",谢联就这样大摇大摆地闯进来了!有人论证,谢联之于五牛和

皇马之于现代,他们谁更真诚?这个话题犹如询问狼和狈、虎和豹谁更善良一样!在利益面前,他们都是"凶残"的,不管他们现在是玩小恩小惠,还是玩空手套白狼的游戏!

  天府之国,自古为人觊觎。四川足坛也沃野千里,城门洞开,掠夺者来了,应有忧患意识的不仅是川人。可以想象,随着国内足球环境的恶化,许多无法生存的俱乐部都可能面临的被外资骚扰的境遇。那是"八国联军"来了,

中国足球是生存,是妥协还是彻底投降?

  文/郝洪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