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NBA球员的镀金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5:14 篮球先锋报

  欧洲球员把NBA当作淘金天堂,NBA球员却正在把欧洲当作镀金天堂。

  贝斯特这个赛季去了俄罗斯,去得悄无声息,却又暗自窃喜。上赛季在篮网给基德打替补,他的工资是110万美元,算是最低档的那一类,而且到了夏天说下岗就下岗,哪里有如今在俄罗斯联赛里这等风光?要紧的是,他的腰包可能比去年还要鼓鼓囊囊。

  事实上,欧洲的顶级俱乐部们正在追赶NBA球队烧钱的疯狂。上赛季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狂砸1300万美元,图的就是冲击一番欧冠联赛冠军奖杯,虽然最终铩羽而归,却刺激得国内一众对手球队热血沸腾,本赛季纷纷开始“投资竞赛”。于是,如果你头上有一顶“NBA球员”的帽子,拿个三五十万美元实在不是什么难事。请记住,这里的薪水通常是税后的实际收入,拿到NBA里折算可就等于七八十万!

  于是,NBA的下岗球员们就掀起了一股“挺进欧洲”的浪潮。年纪大点的,赛季开始前就早早动手,贝斯特和上赛季效力奇才的老射手安东尼·皮勒皆是此类;年纪轻点的,则是中途被裁掉后立刻叮嘱经纪人联系欧洲球队,甚至连罗德尼·怀特这种昔日的希望之星也踏上了打工路。

  年轻后生们当然还不至于只盯着腰包那么庸俗。去一趟欧洲,固然要暂时忍受背井离乡的愁苦,然而他们所能赚取的叩开NBA大门的资本,却可能会是委身于NBDL、CBA这等低级别联赛的数倍,谁让如今的NBA球队越来越把欧洲风格当回事!最典型的例子,如今在猛龙队安坐主力替补的迈特·邦纳,2003-2004赛季还在

意大利联赛中效力,结果外线技术、跑位能力全面提高,本赛季这个2米08的大个子三分球命中率竟然高达40.5%。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球队已经开始把“赴欧

留学生”当作一个重要的人才库。翻开本赛季的球员名单,拥有在欧洲淘金经历的已经远远不止一个邦纳:雄鹿替补后卫查理·贝尔、活塞替补前锋埃文斯、太阳替补
中锋
伯克……

  如此镀金,不镀白不镀。

  孟晓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