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特区报:烂队也有尊严 看火箭本赛季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1:04 深圳特区报

  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街上总有很多穿西服却留着袖口商标的人,尽管时不时有人偷着笑:“看,这些土老帽。”但这阻挡不了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成功表情。

  品牌的力量很强大。比如说你很难想像,没有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会有多少人来捧场。同样的道理,失去了姚明和麦迪的火箭,就是NBA最没有号召力的球队。

  但尊严不能靠品牌来维系,富翁变成了穷光蛋,做人反而会更真实、更纯粹。就好像当姚明和麦迪这两个袖口标签被撕掉的同时,火箭也褪去了成功表情背后藏着的小家子气。

  队烂不要紧,人却不能烂。烂队和烂队交手,最终的结果并不一定等于一场烂比赛。

火箭用两个加时捍卫着自己的尊严,在两次绝望的边缘,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救赎。霍华德和韦斯利拼尽了“老力”,告诉大家自己仍是愤青;卢卡斯和赫德用两个救命球,说明了没有姚麦,火箭一样不好欺负。撕掉了标签,火箭开始无所顾忌;老

  弱病残玩命,上帝也会动容。

  抛开那些无趣的技战术不说,火箭表现出了本赛季最荡气回肠的一幕。第二个加时的最后几分钟里,能打球的只剩下穆托姆博、威斯利、鲍文、赫德、卢卡斯和诺里斯,老的算不清自己的年龄,嫩的还没见过几回大场面,这样的阵容让人心酸,但这样的阵容却绝不寒碜。

  没有品牌,但这不影响做一个有血性的男人。和以往的输球都不一样,这一次火箭打出了一支烂队的尊严。

  作者:马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