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是时候锻炼新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4:16 深圳商报

  在昨天的电视里,我们看到了火箭队在篮球场上悲壮的一幕。比赛的最后时刻,火箭队除了上场的5个人,就只有1个替补了。看看穆大叔那缠满纱布的手指,看看咬牙硬顶了48分钟的霍华德最后被罚出场时无奈的苦笑,就可以知道这场球的惨烈程度。

  火箭一向依靠明星球员打球的传统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中被颠覆。没有了姚明,火箭不再期待内线高个的防守和进攻;没有了麦蒂,火箭不再需要将每个球都交给他来处理。火
箭的新人们都有不错的表现,卢卡斯和赫德的两次3分中的将比赛拖入加时。尽管关键时刻新人的超水平发挥,让人们对火箭的未来充满期待,但姚麦组合的缺阵,仍能说明火箭的问题。

  

火箭其实是败给了犯规,全场35次犯规,整整比对手高出一倍。究其根本,没有了姚明的内线,
火箭队
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对手肆无忌惮的突破。同样,没有了麦蒂的外线突破,火箭也无法给对手施加压力,虽然有着极高的3分命中率,但对手还是通过制造犯规罚篮而最终战胜了火箭。

  火箭是时候为下赛季做准备锻炼新人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火箭新人的勇气和信心。但范甘迪的固执和守旧,已成为火箭重新充满活力的最大障碍。(涂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