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火箭精神上的胜利不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50 新闻晨报

  现在的火箭,只能让人长叹一声:见过倒霉的,没见过这么倒霉的。

  姚明还在术后康复之中,麦迪就又倒下。如果说至今还没穿过球衣的苏拉,因肩伤、脚踝伤、小腿肌肉拉伤已休息13场的安德森,还有脚踝扭伤后复出不久又歇了的老巴里,这些伤兵都还能接受的话,那么这对“双子星座”的集体黯淡,绝对是给了火箭致命一击。就这危难关头,在全队最需要用人之际,原本不咋的但现在最能用的斯威夫特,居然又因为
“左眼擦伤”,根本连前往夏洛特的航班都没上!临了,全队能上场打球的,包括签了又弃、而后又签的小将卢卡斯,加起来不过区区9人,而且还是老的老、小的小,简直是惨不忍睹。

  但偏偏就是这么一支球队,居然做到了本赛季

麦迪不在时从未做到过的事:他们将比赛带入了加时,而且是两次。没有麦迪,同样有神奇时刻,卢卡斯和海德两个年轻人拼尽全力,上演了一回“最后的魔术时光”。虽然最后山猫赢了比赛胜利,但
火箭
却赢得了精神胜利。

  可“魔术”终究只是一时的,更何况,他们此役所面对的,不过是东区倒数第三的山猫,而且还是只爪子也受伤了的猫———奥卡福带伤上阵,打到一半也不行了。光是篮板球方面,火箭就比对手少了15个,使得原本就不多的可以把握的机会变得更是少得可怜。

  最近两周内,继山猫之后,还有三个弱旅:国王、黄蜂、老鹰,等着这样的火箭去应付,但结果恐怕也只能是精神上的胜利了。而之后,紧接着的小牛、公牛和活塞,只能更是令火箭痛上加痛。

  总而言之,即便麦迪再次在伤未痊愈的情况下提前复出,姚明也挺身而出,但就目前形势来看,火箭恐怕也难以见到希望之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