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限薪让中国足球健康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5:02 厦门晚报

  在这次中甲高峰会议上,限薪成为各个俱乐部老总讨论最多的话题。看来,在足球市场越来越规范的情况下,俱乐部不得不通过限薪来解决球队的生存问题。

  尽管中国足协多年前就强调限制运动员的薪水,但在具体的执行中,各个俱乐部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并没有完全执行限薪的规定,主要原因就是担心运动员的薪水降低后,影响球队的比赛成绩。 在前几年,中甲球队的主力队员年薪可以拿到百万元以上,而中超
队员的年薪更是在数百万元,沉重的工资负担让俱乐部不堪重负,俱乐部的生存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喊了多少年,限薪在去年才姗姗来迟。尽管这已经不是一个新词儿了,但是在去年,这个词才真正地从嘴边口号变成了实际行动。尽管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阻力,但还是让限薪开了个好头。据了解,湘军俱乐部绝对主力月薪仍定在12000元,其他球员的工资都有大幅度下降,最低月薪只有1500元。升至中超的厦门俱乐部老总卢光瑞则认为,只有控制俱乐部的成本,俱乐部才能正常运转。在他的预算中,一年1000万左右就能让中甲俱乐部运转得非常好,而有两三千万投入,一家中超俱乐部运转也会非常不错。通过降低球员的月工资而提升和保证赢球奖对球员和俱乐部都有好处。

  其实,降低球员的薪水,只是让

中国足球回归到理性的发展轨道,在国外,职业球员的平均工资是相当于工薪阶层收入的10倍左右。而在中国,职业球员的收入都远远超过了这个比例。限薪是中国足球必须面对的问题,如果限薪的政策执行得好,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才能有实质性的变化。 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