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13分逼急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从战平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可以感觉到皇马的不少长进,但看到和巴萨渐渐拉大的距离,皇马人又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联赛的趋势和去年此时一样,巴萨占据了明显的优势,13分,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在未来5个月的艰难跋涉中,卡罗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吗?

  足球在锻炼卡罗的意志,也在考察他的思维。事情就这么明摆着:卢森博格的保守
风格让伯纳乌球迷喝倒彩,但他擅长防守,然后依靠罗纳尔多或以前欧文的某次反击得手拿分,靠这一招,他曾在上赛季后半段慢慢缩小过和巴萨的差距。本赛季,卢森博格在12月底移交权力时只落后巴萨6分,现在卡罗的足球有着年轻人的刚阳之气,但在他接手的一个月中,6分之差已经变成了13分。那么在卢森博格式的稳妥和卡罗式的冒进中,哪一条才是皇马的出路呢?

  上周,

皇马修改了卡罗的合同,执教一队的他得到更好的报酬,也证明俱乐部让卡罗执教到本赛季末的决心。所以,卡罗的进攻打法也不应该半途而废。

  就像比赛最后15分钟,落后的球队往往会选择全线出击,孤注一掷,这是足球语言中常说的“打极限球”。皇马和巴塞罗那的形势正是如此——寄希望于稳妥和巴萨的失误让分是消极的态度,还不如努力进取,冒九死一生的风险,哪怕最后牺牲,卡罗也能落个好口碑。再说,皇马球员有这个能力。但愿齐达内还能像上场比赛时那样神勇,但愿皇马还能有后防压上的魄力,但愿卡罗能坚持打边路主动进攻的政策不变,这些都是与比利亚雷亚尔一战中的可取之处。

  如今,皇马有五六名前腰却没有罗纳尔多的合适替补,有4名右后卫却没有卡洛斯第二,这种情况这是卡罗难以改变的,他也没时间将球员们个个训练成多面手,但某位置的人员过剩还是令他伤透脑筋。

  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所有人都期待西西尼奥首发,卡罗也曾这么想,但末了他还是改变了想法。只不过罗纳尔多的意外受伤,才算平息了一场酝酿中的争论。西班牙有点“可怕”,全国有专业体育报4家,各省还有地方性体育报,每人一个主意,都能让卡罗找不着北。现在,他不仅没有和战术相配的球员,还得应付各方舆论的压力。

  卡罗没有里杰卡尔德那样的宽松条件,联赛中领先的巴萨现在已能抽出一部分精力想着

冠军杯。而弗洛伦蒂诺“今年至少要获一项奖杯”的指令一下,卡罗在三线作战中哪处也不敢怠慢。周一休息、周二训练的皇马,现在只能顾着周四的国王杯,至于周末与塞维利亚的联赛,卡罗没时间去想。“我们只能看眼前,想太远是不现实的。”卡罗的话里有着百般无奈。

  “只看眼前”现在反而成了一件好事,这意味着皇马不应该给自己平添烦恼,也不要焦虑。罗尼缺席的一月份也许将平静地过去,假如能起什么波澜,也就是看1月中旬埃托奥去非洲杯后,巴萨是否会受到影响。13分,让皇马暂时看不到新年的喜庆气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