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中国足球必须进入2.0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1:25 足球门户网

  兄弟做了十来年足球产业,自2004年十月足球革命之后,发现足球越来越恐怖了,马上掉头,转向互联网。幸运的是,兄弟一转行,马上赶上了第二个互联网春天。

  眼光啊。不服不行。

  2005年的互联网行业风生水起,无数的创富青年少年豪情万丈,为互联网的第二个
春天到来而欢呼雀跃,那热闹场景有点象当年职业联赛开始的前几年。

  如果说94年开始的甲A联赛关键词是“职业化”的话,那么,现在的互联网关键词就是“web2.0”,足球职业化靠就了不少如王健林等亿万富翁,千万富翁百万富翁不计其数如球员;web2.0呢,当然会象母鸡下蛋一样,咯咯两声,就诞生了一个千万富翁。

  web2.0其实简言之,就是“互动”。“互动”为何有这么大的魅力呢?举个粗俗的例子,有个经典的黄色段子,说是“移动”就是比“联通”好,意思是要动起来,这个成年人都知道的。记得

中国足球也有首歌叫“动起来”,还是郭天王唱的,可见当时足球人也知道“动”的奥妙的,可惜的是,中国足球的单向的“动”,是足协、投资人、裁判、球员等自已瞎动乱动,我们可称之为自慰。动荡不安的结果是,足球快咽气了。

  要“互动”啊!

  还是做互联网的人智商普遍比足球人高,在整个行业没什么大的突破时,来个web2.0,来个“互动”,一下子,互联网的高潮就来了。

  反过来总结,中超为何死气沉沉?就是这么多年来没把球迷放在眼里,没跟球迷互动,不死才怪。一动一静之间,奥妙无穷。

  所以中国足球要想上去,一定要学习互联网,要2.0,要互动。现在只要是跟互联网沾点边的,见面都是web2.0,高叫互联网进入了2.0 时代。中国足球必须马上活学活用,光靠董路李承鹏郝洪军周宁徐阳……在新浪开博,2.0一下,是远远不够的,而必须象谢亚龙朱广沪徐明郑智等人脱下皮鞋,走向田间,听听球迷兄弟们的想法,中国足球的大事小事好事破事能让球迷兄弟们参与一下,哪怕只是象征性的,也就“互动”起来了,中国足球的振兴,也就指日可待了。

  互联网能熬过寒冬,迎来第二个春天,为什么中国足球就不能呢?让我们翘首盼望,期待中国足球2.0 时代的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