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湘子:多位新人入选 朱家军开始上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上一期西班牙拉练时的名单相比,本期朱家军的27人名单又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除了海外的几名国脚依然不在征调名单之中之外,大连实德的孙寿博、辽宁的臧海利、北京国安的陶伟的和天津的泰达的吴伟安等几名队员的入选算是本期朱家军的亮点。

  大连实德的孙寿博自上个赛季被大连实德以一场“有问题的比赛”为由三停之后,不仅缺席了余下的所有联赛,而且国家队也没有了他的影子。实际上,自从被大连实德三停
之后,包括中国足协的官员和国家队教练组的不少人都曾经打过电话到实德俱乐部为孙寿博说情,尤其是守门员教练徐弢也对此事十分惋惜。在大家的心里,孙寿博不仅能力得到大家认可,而且为人也比较老实憨厚。本赛季结束后,实德俱乐部也没有官方的说明,孙寿博的三停就自动解除了。孙寿博虽然没有赶上赛季后国家队到西班牙拉练的机会,但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集训,守门员教练徐弢还是给了孙寿博一个机会。随着刘云飞渐渐淡出国家队,目前除了李蕾蕾之外,孙寿博也算是国家队中的元老级守门员。

  来自辽宁的臧海利入选朱家军其实也不算什么意外之事,稍微留意一下辽宁队就可以发现,在最近两年中,臧海利是队中上场时间最长的队员,他几乎没有缺席几场比赛,在如此动荡的辽宁队中,能保证这么高的上场率充分说明了他的实力,当然了这也与张耀坤(已经被租借到

谢联很可能将不参加集训)和杜威缺席国家队有很大关系,为了加强中后场的防守能力,朱广沪想让这位“新人”及时锻炼一下。

  陶伟离开国家队也有一段时间了,本次被朱广沪再次招入国家队,很大原因是因为郑智被禁赛造成的。面对2月末开始的亚洲杯,朱广沪急需一位类似向郑智这样的中场大将。

  吴伟安的特别很突出,当然了缺点也很突出。朱广沪在很大程度上是看上他的永远不服输的精神,记得在沈祥福的国奥队中,奥运会

预选赛第一场与叙利亚在昆明的比赛,比赛之后,阎世铎对大家说:你们都应该都像吴伟安学习。在场上吴伟安的确实是表现最好的队员。朱家军亚洲杯预选赛的几个对手,尤其是面对新加坡这样的东南亚队,吴伟安的速度和技术最能解决战斗。

  利用去欧洲拉练的机会,朱广沪顺便去看望了几名海归。本期集训虽然不在队中,但届时的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回根据他所了解的情况,适当安排一些队员出征。

  如果说2008年的奥运会和2010年的

世界杯是大考的话,那么今年的亚洲杯预选只能算是小学的期中考试,为了考好2008和2010这两个大考,小学的期中考试也很重要。从去年刚刚上任时的西班牙拉练,到去年年末的西班牙拉练,从起点又回到了起点,朱广沪利用一年的时间考察了他以前并不太熟悉的队员。亚洲杯预选虽然只是一个小考,但朱家军这一年才真正上路了。(韩湘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