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火箭冰冻三尺 非一日之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31 上海青年报

  □张逸麟

  霍华德球砸詹姆斯,招来一场禁赛,范甘迪觉得不公。有人问范甘迪,霍华德不该禁赛,那么什么样的球员才应该禁赛?回答:“那些打球无精打采的球员才该禁赛!”

  这就是范甘迪的信条,在他手下打球,不玩命是行不通的。韦斯利曾表示,范甘迪
是他见过训练最严厉的教练,姚明也有同感。

  除了范甘迪的铁血政策之外,麦迪受伤与姚明的缺阵有很大关系,姚麦如同火箭两只脚,缺了一脚,另一只脚无疑要承受双倍压力,本赛季姚明和麦迪都曾受其苦。姚明慨叹,他不在时,麦迪回到了奥兰多时代。过去5场比赛,麦迪每场得分都超过30分,这种运动量不是麦迪可以承受的,要知道麦迪在奥兰多四个赛季,没有一个赛季打满82场。

  回到霍华德球砸詹姆斯的事上,关于霍华德为何出此狠手,美国媒体传出一种说法———为麦迪出头。詹姆斯不停的挑衅麦迪,与麦迪在奥兰多就是队友的霍华德忍无可忍,才为麦迪出头。

  那詹姆斯为何不满麦迪?其实他在赛季初的离开与麦迪难脱关系,麦迪不愿詹姆斯抢足风头,于是詹姆斯和阿尔斯通互换。当然这已经不是麦迪第一次对球队的阵容指手画脚了,当初球队的更衣室老大———吉姆·

杰克逊之所以离队,也是麦迪的意思。姚明说麦迪在更衣室里总是很安静,但麦迪惺忪的双眼里,观察着队里每一件令他开心,或者不爽的事。

  如今能为麦迪分担进攻压力的杰克逊和詹姆斯都离开了

火箭,麦迪不得不独自挑起重担。挤走杰克逊时,麦迪为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虽然坑越挖越大,现在只是自己陷入两人坑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火箭再到冰点,原因有很多。只是上次麦迪休战,火箭惨遭7连败,如今又遇到这样的场面,何况姚明又不在,火箭破冰之旅,难上加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