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眼不见心也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4:21 半岛都市报

  中能足球俱乐部正忙着相亲,据说球队基本上就要改嫁了,也就是说青岛的广大球迷今年在家门口看不到中国的“超级球赛”了。原本以为这会很轰动,引得球迷写血书什么的,但是市面一直很平静(这种平静在去年“麦莎”来临前曾经见识过),也把有关单位给狠狠地闪了一下,像是掉空里了。

  你可以说这是岛城球迷见惯了大场面,已经宠辱不惊,或者眼不见心不烦;也可以
说是伤自尊了,球迷很生气,就是不理你;还可以说是有点冷漠、有点无情;还可以说是静观其变、以观后效。这里先不论中能在足球上的是非长短,他们也不容易,或许也不想走。另一方面,咱也不妨直说了,虽然有一些可歌可泣的真球迷,但总起来说青岛港上真正看中超球赛的并不多,绝大部分场次到场的球迷少得惊人。颐中、中能都曾经不服这个事,想方设法聚拢人气,最后都还是服了。所以,没有就没有,不看就不看,可能真是大多数人的想法。

  说起来,咱青岛人不光不看球,连谭咏麟来献歌咱也不买账,据说还吓得刘德华跑到淄博去了,唱歌的都说青岛是大腕的滑铁卢。这事说起来好像有些地域文化之类的东西在起作用,反正青岛人宁愿坐在家里,光着膀子喝啤酒、吃蛤蜊,边吃边看电视转播,也不愿去现场。以前没弄到赠票不去,现在发展到有赠票也不去,转赠给别人,别人也不去。

  有人分析说这是青岛人的劣根性。我认为这话太过分了。不看球就是劣根,看球就“优根”了?显然不是这个理。青岛人很爱球也很懂球,半夜里爬起来看意甲、英超的伙计有很多,为什么不看自家的球倒是需要“球”自己好好想想了。

  其实,球队搬家也好,用商家的话说可以造成“市场饥渴”,等你馋了再回来,说不定就知道珍惜了。但愿如此吧。□修方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