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中国足球的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2:58 深圳商报

  据说,咱们的球员在国外又受欺负了——南非国际足球邀请赛,国青队首战东道主,比赛最后战成1比1平,不过,期间“国青队有一个进球被裁判判罚为无效”,“对方球风粗暴,导致王永珀等多名球员受伤”……

  没有电视直播,现场具体情形如何,在后方的我们,不好下结论。也许,咱们的确是受了点委屈,否则媒体不会有国青队主帅贾秀全暴跳如雷的说法。

  不知中国的足球队为何到了国外总是受欺负,按说,像此次在南非举行的比赛,纯属友谊赛性质,说白了就是踢着玩儿,人家客客气气把你请去,作为东道主,断不至于玩得太过分吧?就这样的比赛,愣是传出“被人欺负”的新闻来,忍不住要让人揣摩——咱们是不是太过敏感,看惯了国内联赛裁判的表现,到了国外,就想当然地认为别人的裁判也会有问题?再说了,要说球风粗暴,还真难以想像,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球队,会比中国的球队球风更加粗暴?

  值得玩味的,倒是国青队上上下下在南非的表现。据报道,国青队与南非队的比赛刚一结束,贾秀全便让随队翻译指责当值主裁“素质太低”,“正是他们莫名其妙的吹罚,让国青队新年的第一场胜利变成了平局”。胜利变成了平局的确很可惜,但怒气冲冲上前质问裁判,恐怕不是什么好习惯。你有委屈,可以正大光明申诉,大庭广众之下怒斥裁判,会不会造成别的恶劣影响不说,至少,无形中给了年轻的国青队队员一个极坏的示范。有样学样,

中国足球常有大腕朝裁判吐口水,顺便问候裁判的母亲,大概就是这么来的。

  中新社的报道,则具体描述了国青队领队冯剑明的“一副尊容”——国青队抵达南非,机场未发现有南非足协官员迎接,有当地华人记者好心上前询问,冯剑明吐出一句“关你什么事?!”就这么一句“关你什么事”,在华人中引起了轩然大波,当地《华侨新闻报》发表评论,批评“

中国队不要把射门的功夫用在满腔热情前来接机的人身上”……

  这边不断气势汹汹质疑裁判的素质,那边自己又展示出有别于常人的“素质”。中国足球,真是到了国外也不让人安生。不知道谢亚龙先生,看到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该作何感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