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乔生:在李健翔《语录》里找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傍晚驾车回家,正为给《北京娱乐信报》交什么稿件而犯愁呢,突然手机铃声响起。

  “您是韩乔生吗?”

  “你是哪位呀?”尽管听筒那一端传过来的声音算得上是悦耳动听了,但我还是非常警惕地反问道。

  “韩老师吗,是《三联生活周刊》的王小峰老师介绍我找你的……”

  “噢!王小峰介绍的呀,好说!好说!”

  “我是想问你,前两天,您怎么连那么一个不着四六儿的博客电影《小强历险记》的首映式也去参加了呢?”“我嘛,就图个乐儿!小峰是我的朋友,这样的事情我尽量帮忙。再说了,我自己也从中感受到了快乐呀不是?我觉得呀,真是挺爽的!”“那事前您是否知道会是那样的一种气氛?”“去之前我就隐约感觉到气氛一定会很活跃的。”

  

韩乔生:在李健翔《语录》里找乐

  首映式上,韩乔一到,笑声四起。

  “为什么呢?”

  “你想呀,凡是能去参加首映式现场的都是精英呀!他们平时是网络上的游戏高手,个个都是才气出众、智勇双全的社会精英。能和这帮腕儿们在一起,是多么快乐的事儿呀!再说了,我也是以一个博客写手的身份去参加的,没什么可特殊的。对了,我自己掏了22块钱的打车费呢,回台里是蹭建宏的车。”

  “呦!您还自己掏车钱呢?”

  “那又有什么呀?人家不是还给咱创造了一个机会吗?会场上有那么多漂亮的小姑娘、小伙子,多养眼呀!而且现在不是提出要共建和谐社会吗?什么是和谐社会?这就是和谐社会,提供一个人与人交往的平台。”

  “噢?怎么提供了一个平台,就体现出和谐了呢?”“你想呀!今天这社会的发展,工作这么紧张,节奏这么快,生活压力又那么大,您不给自己找乐子,再那么累,咱干什么呀?而且我在接到小峰电话邀请之后,一直就盼望着能来。和网友们交流交流有什么不好?谁又没有把谁家的孩子扔到井里头去,谁都希望别人过得和自己也差不了多少。再说了,这帮网友在心理上对我的定位已经发生了变化。这一点恐怕是最关键的。昨天他们把我看成是一个竞技体育理论的权威,用一个专家的标准去看待我,衡量我。听我的战术分析,哪怕有一点儿错误就会立刻给指出来,容不得我有半点儿闪失。而今天,他们是为了找乐儿才听我的解说。为了轻松、为了快乐,为了缓解紧张的神经才看我主持的节目……”

  “对!对!对!不瞒您说,我就在您主持的节目中,在解说拳击里找乐子,您解说得特幽默……”

  一个姑娘家的,喜欢拳击?蒙谁呢你?我心说。但嘴上还是说“千万别这么说,我这人哪,只是深受中老年妇女喜爱。别的呀,咱也就没什么邪念了。现在,我在解说中,确实是主动追求幽默活泼的元素,把夕阳的粉丝们都染染色。其实呀,我的错误依然有,甚至有时候呀,依然是眼睛看着A,脑子里想着B,嘴里头说着C,手里头划拉着D。但今天的观众却早已开明了许多,他们从另外的角度去看我犯的错误,甚至有些可能被编到张建宏、李健翔或段猛什么的《语录》中。我感谢观众的理解和宽容,也希望今后的体育解说能够向着轻松、娱乐化的方向发展。能给老百姓带来尽可能多的快乐。”

  “尽可能多的快乐?”

  “对!那就是快乐百分百!绝对不打折!”

  -韩乔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