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为李毅大帝平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11 南方都市报

  上百度GOOGLE “李毅”,随手点开一篇,便是一位老师的文章,该文写于李毅射破“欧洲门”之后,这位老师教育李毅同学说,那个进球是对手的失误,“李毅只是抓住了一次偶然的机会而已。这样的进球,换了别的球员可能就是哑然一笑,稍微庆祝一下了事,可是李毅却如此激动,还做出了极不礼貌的动作,这实在是不应该。即便让李毅每进一个球都可以用脚踹一角旗杆,以他的实力也做不到在90分钟内‘问候’完球场的四角的角旗杆。既然没这两下子,以后就别再做这样放肆的动作”。

  首先应该肯定

中国足球记者(称骂将可能更合适一些)的道德素养,如果中国的足球运动员多看点诸位老师的文章,就不至于随地吐痰被禁赛。足球运动员应该多和记者交朋友,毕竟记者读的书多,明的理多。更重要的是记者大多都是本科毕业,学过哲学概论,知道起码的逻辑。

  不知道李毅同学读明白那位老师的逻辑没有,那就是你一场进4个就可以踢4个不同的角旗杆。当然,这位老师很有创意,他发明了世界上最耗费体力的进球庆祝方式。

  李毅同学惹谁了?!他惹了网友吗?

  大家都知道“李毅大帝”是怎么回事了,也知道“我的护球像亨利”是怎么来的了。某个无良的网站编辑为了骗点击率篡改了著名的《体坛某报》的如实报道,于是网上风生水起。

  很多人觉得这是一起意外的娱乐事件,李毅也以谐星的姿态展示了他像球门一样宽广的胸怀。在这件事情上,李毅很有韩乔生的风范。

  如果没有网络,没有一群叫网友的人,什么都不会发生。街市依然太平,不进球的人依然年入百万,吃饱了撑不死的人依然苟且。

  但,随着改革开放,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有人吃饱了还可以上网,还可以发表没稿费的文字,如著名专栏作家刘原先生那样誓死不写博客的人现今反成了异类。

  网络是个好东西,而充斥网络的多是社会“闲”达。高端如刘原老师等,低端如我和我的同事们整日为工作生计操劳得下盘虚浮之辈,是断无气力于网络无私造星的。

  如果你不甘寂寞,那就去参加超女。如果你不会唱歌,就去网上发帖。如果你没有芙蓉姐姐的勇气,那就去写博。如果你不会写文章,那就踢球。如果你踢不好球,那就说你射门像李毅吧。

  闲达的网友们总是会帮你圆梦的。

  政府开明,社会进步,言论自由,一粥一饭,当思不易。实在想找乐,推荐《康熙来了》和《我猜我猜我猜猜》。

  文/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