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巴西人遭遇“黎明前的黑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提起艺术足球,人们首先想到的必然是巴西。看巴西队踢球的确是一种艺术的享受,精湛的配合、巧妙的过人、诡异的射门……总之,正是由于巴西人的存在,足球运动才被称之为艺术。

  在近百年的历史长河之中,巴西为世人奉献了无数的足球艺术家,这些艺术家们带给了球迷们无限的欢乐。而1950年在巴西本土举行的世界杯正是这些巴西足球天才走向舞台
中央的开始。

  如果你想知道巴西有多少人狂热地迷恋足球,你只需随便走到一个街区的巷子上或者是沙滩上,看看那些不分白天黑夜在玩着皮球的人就可以知道了。不过巴西人认为,1950年他们理应获得世界杯,因为他们是东道主。他们拥有阿德米尔、雅尔、济济尼奥等世界上最了不起的球员。而乌拉圭人在马拉卡纳体育场2∶1击败了他们只是一次“意外”。

  直到今天,这场比赛仍被认为是巴西足球史上最巨大的“灾难”,甚至比1998年0∶3输给法国还糟糕,或许二者根本无法比较。

  事实上,巴西人无法否认这次失败的好处,这次失败可以被看作是黎明前的黑暗。它使得巴西人为1954年组建一支新的球队做了充分准备。正因为如此,巴西人才能在1954年晋级1/4决赛,并且赢得1958年、1962年和1970年的冠军。回首过去的点滴,人们能发现

世界杯的伟大之处就是任何球队都可以通过新的机会来弥补以前犯下的错误,这才是足球的美妙之处。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