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NBA赢球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5: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很多时候,能够赢取胜利是最重要的,不管采用什么方式。而欲想有更大作为——像NBA中有些球队觊觎总冠军的话,就变成了不但要赢球,还要看你是怎么赢的。

  以前奥尼尔就说过,我的赛季从每年四月份开始,因为那时候是季后赛。这也预示着对一些强队来说,现在的胜负并不能最终说明什么,但从常规赛“寻枪”,找到一种可能支撑自己走到最后的方式,无疑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太阳队昨天就找到了这样一种方式——他们用马刺所擅长的防守,在马刺屡屡追分的时候,依靠球队的坚固防守,再加上自己依旧锐利的进攻,来打败卫冕冠军的。

  上个赛季的西部

总决赛就在这两支球队之间展开,太阳能够打出高分,却能够丢更多的分。昨天的比赛后,主帅安东尼和球队老大纳什都对这样的胜利很自豪,经验已经告诉他们,靠疯狂的进攻,绝对走不到最后的。

  至于像爵士这样的球队能够横扫活塞,和太阳有点类似,用的也是防守,当然爵士的实力还没到考虑总冠军的时候。防守本来是活塞、

马刺两支东西部老大的看家法宝,但本赛季至今,两队由于在进攻上投入过多精力——他们也通过进攻赢得了很多比赛,致使防守质量有所下降,也给了其他球队以机会。作为强队,你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去赢得比赛,这是实力的体现,但总有一种是最适合你的,找到这个,也就找到了通往总冠军的金钥匙。(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