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如同儿戏 亚洲杯小组赛分组有那么重要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王书林

  在亚洲杯小组赛抽签的前前后后,总感觉咱一个大国有点挺没出息的。赛前便总是怕与某某、某某抽到一起,为想像中的“死亡之组”而忐忑不安。赛后又因为抽到了一支“上上签”而欣喜若狂,大有中国足球终在亚洲“扬眉吐气”的抽风感觉。

  一个亚洲杯小组赛的分组有那么重要吗?

  答案是否定的。别说什么小组赛“一马平川”了,就是两年前的亚洲杯上中国队拿了个亚军,又能代表了什么?最终还是以一个世界杯看客的身份,确定了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说白了,亚洲杯的“抽签惊魂”只能说明两件事:一、中国足球根本在亚洲都难以找准自己的位置;二、现在的中国足球媒体实在是再没什么值得去炒作了。

  2006年是“足球年”,这一年里最大的事情就是德国

世界杯。但对中国国家队来说,最大的事情却是亚洲杯小组赛和一个有年龄限制的亚运会,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但即便是这样的比赛,也已经把咱中国队的信心给打跑了,以至于要祈祷着上天保佑,有一只充满了好运的手,才能助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出线。毫无疑问,中国队拿到这么一张好签,一定会从小组赛中出线;靠着一帮小将,亚运会上保不准也能挂上块奖牌,这就是中国队在“足球年”里的目标,虽说很现实,但也很令人汗颜。

  可这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现在的中国足球。他让人们很无奈,很惭愧,也很悲哀。说实话,笔者做为一个跑足球的记者,在知道了中国队抽签的结果后也充满了惰性,我不想去关注什么与

伊拉克、新加坡或者巴勒斯坦的比赛,就算是碰到了韩国、沙特或者
澳大利亚
,也真难以引起什么兴趣。

  一个朋友在2006年的第一天兴奋地说:“终于再有6个月就可以看到世界杯了!”哦,原来那才是一个企盼的梦想。至于什么亚洲杯小组赛,怎么抽、怎么踢都随便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