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六次犯规后纳什亦可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8:51 现代快报

  本周二,纽约尼克斯和太阳的比赛中出现了3个加时赛。最终纽约队以140比133战胜太阳,全场历时3小时。

  第四节最后90秒内,太阳内线两员干将迪奥和托马斯都因六次犯规下场。教练丹特尼只能换上布克打中锋。爱尔兰人布克在加时赛上打13分钟得2分,犯六次规。此刻太阳报名的9名球员中,已有迪奥、托马斯、贝尔和布克4人被罚出场。第三个加时赛,纳什、马里昂
、詹姆斯·琼斯都已5次犯规,如果有人再犯规,太阳队需要以四打五吗?或者说,如果纳什六次犯规了,场面会出现什么情景呢?

  针对这一问题,网络间莫衷一是。

  其实,国际篮联的规则是允许场上队员人数在五人以下的———只要一方保持两人,比赛就能进行。但美国人不吃那套,NBA规则第233个案题目就是:如果A队只有5名球员能上场,1)球员A1第六次犯规,比赛如何进行?2)球员A2受伤,比赛如何进行?

  答案是:1)球员A1必须继续比赛,但他的第六次犯规必须加算一次技术犯规。此后只要A1犯规一次,照样要追加技术犯规一次;2)A2球员被球队之前最后一名6次犯规下场的球员替换,但之后那名球员每犯规一次就也要追加一次技术犯规。

  也就是说,如果比赛进入第四个加时,一旦纳什领了第六次犯规,加拿大人还可以继续呆在场上,只是他每次犯规,尼克斯就能多得到一次技术犯规的罚球。以尼克斯54罚32中的水准,板凳上没后援,纳什反而如鱼得水可以一直呆在场上。

  两年前东部季后赛半决赛第五战,活塞和

篮网也打了3个加时,两支球队分别都有4人6次犯规。但那是在季后赛,12人都能上场,不存在人手过少的问题。再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