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意外大胜,别把火箭捧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3:56 扬子体育报

  “两个老将,两个老将,玩空接,玩空接;一个没有传丢,一个没有扣飞,真奇怪,真奇怪。”这是火箭对奇才后,某网友对比赛中霍华德和穆托姆博成功完成空中接力的调侃。难以想想34岁的霍华德竟然助攻39岁弹跳高度几乎为零的穆大叔完成了这次空中接力,事情本身就透露着离奇,更让人意外的是火箭本场比赛竟然得到了创记录的123分,同时还打破了多项赛季记录,是我们眼睛有问题还是火箭抽疯了。

  火箭的这场没有征兆的大胜完全掩盖不了火箭一直存在的问题,火箭的老板道森可没有指望火箭的现有球员每场都能有这样超常的发挥,当火箭的球员还沉浸在战胜奇才的狂喜中时,道森就接着对球队动手术了。这次牺牲的是约什·戴维斯和卢卡斯,两个人仅仅在火箭队呆了一周,连火箭的更衣室的具体位置还没有完全熟悉就又卷起了铺盖走人。火箭裁人的目的很明确,因为火箭的问题没有解决,而卢卡斯和戴维斯也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可以预见

火箭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困难重重:首先范甘迪的防守即将受到考验,这场大胜可以说不是范甘迪预谋的,范甘迪在赛后还表示对比赛难以相信,而霍华德也说球队能小比分胜利就让球员心满意足。最终火箭出现在场上不受控制的得分,完全是奇才接近于零的防守刺激的,再加上火箭开始发挥的不错,比赛就完全进入了另一种轨道。接下来火箭面临的球队可都不像奇才那样莫名其妙的失去了防守能力,而范甘迪固又受到疯狂进攻战术的刺激,是防守还是进攻将让范甘迪拿不定主意。尤其重要的是
火箭队
并没有质的改变,以他们以前的防守,还是会造成得分比失分还低的局面。

  火箭本场比赛中,霍华德在奇才球迷嘘声的刺激下拿下了24分,本来每个球员回老东家都想证明一下自己,一场表现好也不奇怪。但要从整体上来评价霍华德我们可以看出他还不具备火箭稳定第二得分点的能力,而斯威夫特叶不可能是第二得分点,本场比赛证明了斯威夫特前两场的表现是昙花一现,糙哥就是糙哥,可以爆发,但无法稳定。姚明受伤后,没有第二得分点还是会让火箭回到麦蒂被2到3人包夹,火箭无人得分的窘境。

  本场比赛还暴露了火箭的后场的防守问题,阿尔斯通让球队在面临奇才时进攻更流畅,但他,海德和韦斯利的表现也证明了火箭后卫线的防守出现了问题。一个阿里纳斯,就搅乱了火箭整个后卫线,打到最后,海德的跟头和韦斯利的呆笑相映成趣。如果碰上迈阿密的韦德和威廉姆斯、费城的艾弗森和伊格达拉、湖人的科比和帕克,两人是不是会任由对方得分?而且,如果火箭想在西部有所作为,面对得州的特里和霍华德,吉诺比利和帕克,火箭的后防靠现有的三人加上卢卡斯和戴维斯能有所作为吗?既然这样,裁掉两人另寻能将也是必然选择。

  火箭的大胜,不过是偶尔的超水平发挥,不能寄希望场场如此。就像生病的人突然精神了,是病好了还是回光返照,这需要多场比赛的验证,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火箭的这次裁人是明智之举,这预示着火箭队近期必将有新的引援动作,签入或者交易更好的球员来加强球队的阵容,为了火箭的季后赛,火箭也该行动行动了。文/ 梁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