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他到底像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3:55 扬子体育报

  每个有前途的年轻人在进入NBA的时候,都会被赋予某个前球星二代的假设。就像迈克尔·乔丹有很多影子一样,可到最后,格兰特·希尔成了个病秧子,昨天他又倒下了;“便士”哈达威离开了奥兰多就泯然众人;科比倒是争气,可是十年过去了,科比也只是个孤胆英雄。克里斯·保罗肯定不会被人当作乔丹的接班人的,一是因为身高,还有他的风格,他可以得分,而且可以肆无忌惮地得分,但是他是控卫,一个攻守兼备更喜欢传球的控卫!

  “他是第二个伊塞亚·托马斯,”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在挑到保罗之后就下了这么一个定义,“他拥有和托马斯一样的气质,他狡猾而且极具竞争精神。”其实,之所以说他是第二个微笑刺客,斯科特看中的是保罗出众的防守才能,他不仅可以得分和助攻,大学两年场均15.3分6.6次助攻还有47.4%的三分球命中率,而且防守同样出色,场均抢断是2.4次,他在大学时期一年级的时候就成为了ACC区的抢断王,并连续两年入选NCAA的最佳防守阵容。

  他穿着3号

球衣,很自然让人想到艾弗森,而且他确实很像,出众的速度和爆发力是他和艾弗森最为相似的地方,但是有一点他不如艾弗森,至少在新秀赛季是如此的,那就是得分能力,艾弗森在他的菜鸟赛季就向乔丹叫板,因为他有一段时间连续5场得分超过了40分。保罗则更喜欢传球,这很像新秀赛季的T.J.福特,但福特由于身材矮小和过于单薄上个赛季一直在养伤直到本赛季才在雄鹿重新爆发。艾弗森是站在1号位上的得分后卫,而保罗天生就是一个控卫,他就是1号位的当然人选。“他是一名纯粹的控球后卫,当他控球的时候,你会感到很舒服。”这就是保罗的大学恩师普罗特尔的看法。

  由于出生在北卡罗来纳,2003年,保罗参加过乔丹在北卡举办的训练营,那才是他真正的偶像,而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成为像乔丹一样的球员,“我就是我,”这样的回答几乎和每个好的“菜鸟”一样,“我喜欢打球,我是一个打球上瘾的人,就像一块不断吸水的海面。我的绝招就是瞬间改变速度并让你失去平衡,我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00英里,并可以在减速后立刻加速,这就是为了控制比赛的节奏,我可以在任何时候加速,当然在需要我慢下来的时候,我也可以做到。”文/陈剑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