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和尚,你好歹爱一回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3:53 扬子体育报

  文/刘畅

  看像东北乱炖般的《情癫大圣》,那叫一个痛快!唐僧都谈恋爱了,还为了心爱的女人浴血奋战、大开杀戒,用句糙点的话讲那叫一个纯爷们儿,气概云天!影院里有人窃窃私语,唐僧都恋爱了,这年头还有啥不可能的呢?呵呵,我相信,那人在极度兴奋的状态中一定忘记了这世间还有一样东西,叫中国足球。

  听说中国男足亚洲杯抽到了“上上签”,同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这样的亚洲二、三甚至不入流的球队分到一组。一时间,一片欢腾,大好之声遍地开花,比赛尚未开始,似乎就能让人嗅到鱼腩的腥味。如此光明的东南亚之行,亚足联的庇佑之功日月可昭,就算是护着唐僧闯过九九八十一难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怕也是逊色许多。扯远些,悟空当年随着唐僧上路,也不过是摘几个野果子孝敬一下师傅,哪比得上亚足联,只差没把软柿子揉碎了喂到国足嘴里。

  《情癫大圣》中,唐僧摇身一变成了英雄,护徒弟、救女人,感天动地。更重要的是,他终于一雪前耻,活得有了模样。 在过去的千百年中,唐僧是窝囊的,他除了擅长“内战”会念上几句紧箍咒外,每遇外敌就被打得颜面尽失,只能落到束手就擒的地步。这点像极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就在一年多以前的11.17,即便他们可以牺牲掉同胞兄弟的尊严捞来大比分,也逃不开覆灭的厄运。中国足球,它一次又一次地让深爱它的球迷们失望。比起5.19大意失荆州的战术失败的,它的不争气已完全可以归结为能力和心态的问题。深深的失望,原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知道我爱你,却无法再给我爱你的理由。

  其实,我们一直在傻傻地等待。可是因为看不到希望,我们已经不够坚强。我们经历了一次次希望降临的狂喜,却无可奈何地要接受一次次失望的大悲。可是而今的中国足球就像个大彻大空的和尚,面对球迷这么多年的追逐仍能够无动于衷。不知道我们此生能不能成为那个修得爱情正果的岳美艳,我们的“和尚”能不能真正地爱我们一回,还我们些惊喜。

  当晚,我做了一个离奇的梦,梦到中国足球企求佛祖赐于它胜利的秘密。

  佛祖摸了摸它光光的脑袋说,不疯魔不成活,世上安得双全法,不负球迷不负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