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一支签 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01 新闻晚报

  在一片担惊受怕的心跳声中,2007亚洲杯预选赛的抽签结果水落石出。龙哥出马的中国足球似乎从来都不会缺少运气,此次抽签,国足又碰到了一堆鱼腩部队。和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同组,意味着中国队已经一只脚踏进了亚洲杯的大门。

  抽签结果甫一出来,“上上签”的呼声开始满世界飞舞。这种High的感觉就像大力神杯近在眼前,只要搞死巴西,秧歌就战胜了桑巴。

  如果说,中国足球的过去是一部不堪回首的血泪史,你还能在其中感受到几许悲怆与心酸,那么,如今的中国足球可能只剩下屁与尿和幸灾乐祸了。可区区一个亚洲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至于担心和激动成这样吗?

  我曾经说过,豺狼多了磨刀,色狼多了习武。可在我们周遭,你根本看不到什么豺狼,也碰不上几条色狼。所以说,中国足球这些年前怕狼、后怕虎,最根本的原因不是自身不举,就是肾脏太虚。

  有很多例子能够证明,这个世界的阴气变得愈来愈重。比如说男人怕女人,裤子怕裙子;也比如说,如今健身房越来越多的男人,开始在淋浴后长时间对着镜子化妆。我不是一个男权主义者,我也不反对将家庭的经济大权交给那些更善于精打细算的女人。但我想,阴柔和阳刚,总得有个度,否则比例倾斜过大,世界就会乱套。

  随着曾经的铿锵玫瑰凋落成野草,阴盛阳衰的问题也不再困扰

中国男足。但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另一个难题是,如何看待手气与骨气。手气不能不要,在事关
世界杯
出线的那种紧急关头,如果张吉龙能从中做点手脚,想必每个中国球迷都不会反对。但如果连一届亚洲杯的
预选赛
分组都要去指望龙哥的手气,那就不再是运气问题,而成了中国足球有没有骨气的问题。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被人打成筛子后,想必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明白,不能再将中国足球的命运交到某一个人手里了。要想被人尊重,最重要的还是自身的实力。否则,最终的结果还会是世间的那句老话——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

  作者:□孙文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