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人才的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7 中国体育报

  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就要来了,大学生们也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备考阶段,而今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的学生们还要多一门社会实践课。去年12月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正式与北京康比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并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

  “这次与高新技术企业康比特的合作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
动学院建院88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体育院系。在新一年的来临之际,又与康比特共建这么高质量的合作平台,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发展高等教育的水平,探索培育高素质人才的新路,我真的非常高兴。”毛振明院长欣慰的说。据他介绍,以前,北师大体育学院都是与兄弟院校、基层学院进行合作交流,与企业进行合作尚属首次。北师大的学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学学习之后,将安排一定时间的实践课程,深入实际学以致用培养应用型人才,加强学生的素质、提高办学质量,开创一个办学的新模式,都是一种有益的探索。

  “对康比特来说,依靠北师大这样人才密集的高等学府,在新产品开发、技术支持、产品改造等多方面都可以加速企业的发展,为我们注入新鲜血液,增强企业的活力。”康比特总经理白厚增诚恳地说。“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康比特迫切需要知识素养高、操作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帮助我们尽快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去年在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就读的小安同学,目前已经在康比特实习了两个多月,职业的装扮,干脆利落的办事作风,已经俨然进入了“角色”。她笑着说:“来康比特实习机会真的很难得,在这里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工作的那种氛围,接触到很多新的东西,学到了学校课堂里、书本里学不到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对待工作的细致认真和工作的责任。”

  在人山人海的招聘会上,应届毕业生往往不怎么吃香,用人单位避之惟恐不及,认为他们满脑子理论,可到了实际操作却什么都不会。毕业生们也叫苦连天,缺少实践的机会,从来没有下过水,又怎么能学会游泳?高校与高企联姻,共建学生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机会,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出人见人爱的“香饽饽”,不能不说这是一条大学生教育的新路、好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