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抽签·抽风·抽水马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1:32 信息时报

  这似乎是一个很美妙的前景!这似乎是一个上上签或者很上上上的签,一直上到峰顶,然后——中国队站在珠穆朗玛峰之巅俯视马里亚纳海沟的E组的三个对手,伊拉克、巴勒斯坦、新加坡,从2万米的高度看下去,他们很像蚂蚁,很像一屁就可以轰掉的灰尘。

  哈,终于可以不用分析来分析去,既怕遇见日本、沙特、韩国、伊朗这些天敌,又怕遇见插进一腿的澳大利亚,还不用担心巴林、卡塔尔、科威特这些特难缠的小子们突然发
飙给自己一刀。

  抽签,抽签,中国的球迷都快变成抽签专业户了,

世界杯要靠抽签,亚洲杯要靠抽签,亚洲冠军联赛也要靠抽签,中国足球的每时每刻都要身背算盘,ABCD一二三四地算计,想辙,苦恼,害怕——现在——时来运转了,谢亚龙在北京龙潭路丙三号的小楼里可以松口气了,欧洲巡游的朱广沪可以松口气了,中国似乎可以逃离狼群一头钻进羊群,可以大块吃肉大口喝血——这哪里是抽签,简直是抽风,抽大麻!

  连一个亚洲杯的

预选赛都算计来算计去的抽签,连巴林、科威特这样的球队都怕与自己分在在一起的抽签,连预选赛小组出线都没有信心的抽签,连预选赛小组能出线都欢欣鼓舞的抽签,不是抽风是什么!

  中国足球其实早就没有生存的豪气了,其实早就没有生活的信心了,不是昂首挺胸而是双手抱头战战兢兢地过活——出门怕被撞死,吃饭怕被噎死,吹风怕得了禽流感而死。像四处逃窜的老鼠,像别人手掌心跳舞的小丑,像朝不保夕的流浪汉。

  且慢,你以为分到E组,遇上

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就是好签了吗。伊拉克就一定是豆芽菜吗,他们雅典奥运会上4∶2痛斩葡萄牙、2∶0完胜哥斯达黎加豪气干云的历史告诉我们,他是一把随时可以杀人的圆月弯刀。没有人可以小瞧这支身披战争伤痛却丝毫不输斗志的球队,西亚强队的凌厉和凶猛的血液一样流淌在他们的身上。且我还以为,对他们这些在生与死的边界经受过考验的人来说,球场更像战场,胜利超过一切。

  我还以为,巴勒斯坦就是软柿子吗,甚至包括新加坡都可以一风吹掉吗?我们在考虑出线的时候是把他们考虑在外的,但他们何尝又不是这样的看法,他们或许高兴地在敲锣打鼓——和中国分在一组,当然是好签啦。

  对于中国足球的现实来说,除了可以在关键时刻帮忙7个球的中国香港队,没有球队是可以值得轻视的。因为中国队遇强不强遇弱更弱的现实在那里摆着。况且,强敌还会在决赛阶段的半路上等着我们,日本沙特,伊朗韩国,澳大利亚中的一支或者两支将肯定2007年的决赛阶段的小组赛上伺候我们:这个时候不扁你,是猫放老鼠的游戏,先让你欢一下,然后吃掉你。

  亚足联的抽签是一场预先设计好的了游戏。如此整齐平均的小组实力分配,A组的日本沙特将铁定出线,B组的韩国伊朗将携手出线,F组乌兹别克卡塔尔将携手出线,甚至所谓的死亡之组的D组,其实也挡不住澳大利亚和巴林出线的趋势。游戏就是如来的手掌心,就是猫捉老鼠,我们以为遇到了胜利的五指山,其实那是大拇指。

  这是一个抽签的时代,这是一个抽风的时代,在抽风的虚无飘渺后,我们其实是坐在抽水马桶上。张顺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